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新疆反恐警察女儿患白血病受助 给网民写感谢信

2014-08-07 02:04: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最后一公里 文/刘博 图/崔岱)

司马义·库完专注的在写《致全国网友的一封感谢信》

活泼可爱的女儿艾丽 菲亚拿爸爸的手机拍下的自拍照,司马义 库完说,每天想女儿时就会看看照片。

喀什地区公安局纪检委民警全程参与监督爱心款收入情况

北京医疗专家、内地公安、外籍华人也都纷纷关注到此事,纷纷组织捐款,也在为小艾丽联系更好的医院进行救治。

他说这不足以表达他的感激之情,但他还是想亲口说声,谢谢。

8月6日,司马义 库完亲笔写下了《致全国网民的一封感谢信》,想通过“最后一公里”向全国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他说这不足以表达他的感激之情,但他还是想亲口说声,谢谢。

《致全国网民的一封感谢信》

尊敬的全国网民、兄弟姐妹和战友们:

你们好!

我叫司马义 库完,是这次微博发布的急性白血病女孩艾丽 菲亚的父亲,是一位在反恐一线成长起来的公安民警。连日来,女儿的病情受到全国各地网民的热心关注,截至目前,已收到社会各界和全国网民捐助的爱心款近50万!

艾丽·菲亚有救了!

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是网络,是人间大爱和社会正义的巨大能量,跨越天山,跨越民族,释放出让人鼓舞的汩汩暖流。是爱,让人间不孤独不寂寞,也让身为警察的我受到极大鼓舞和鞭策,网民的爱心我无以为报,只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倍努力工作,维护民族团结,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献出自己的毕生心血。

谢谢!

敬礼!

一位喀什警察:司马义·库完

二〇一四年八月六日

让世界充满爱……

这是一首歌,也是每个人都向往的世界。

8月4日,认证微博@喀什警sir发出的一则微博《女儿确诊急性白血病,警察父亲卖房筹钱》迅速受到全国网友关切。短短两天时间,警察父亲收到全国各地的捐赠50万余元,善款者来自各个民族、各行各业。

这一天,世界充满了爱。

微博内容:9岁小女艾丽 菲亚,今年6月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她的父亲是喀什反恐一线的人民警察,孩子现在北京住院,化疗维持生命,需50万元手术费用,匹配移植骨髓。手术缺口太大,这位父亲准备卖掉住房,为女儿筹集一部分手术费用。

一公里连线 警察父亲司马义 库完

司马义 库完,艾丽 菲亚的父亲,喀什地区公安局的一名干警,和所有在维稳一线的干警一样,长期顾不上家和孩子,他是人们眼中的“铁汉”,女儿心中最爱的爸爸。8月6日,“最后一公里”联系到司马义 库完,想要为他们提供帮助,电话里的铁汉声音低沉,显得格外柔情,没有了工作时的威严,此时的他,是一个为女儿绞碎了心的父亲。

爱人在检察院工作,司马义 库完又在反恐一线,同样身居要职的两口子,必须有一个做出牺牲。“陪护孩子需要两个人,因为要24小时不离身的陪着,孩子又小,一个人肯定不行” 司马义 库完说,他的妹妹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替他顶上了空缺。

如今司马义 库完还在工作岗位上,他说要站好这一班岗,把手头上的工作处理好了,才能去陪在女儿身边。“女儿每天都会给我打电话,让我按时吃饭,说想爸爸的时候,我的心都要碎了”司马义 库完说,孩子长大懂事了,可是却让她遭受如此痛苦,心里很难受。

“每天做化疗很疼,成年人都难以忍受,她还安慰她妈妈,说没事,不是很难受。”说到这,司马义 库完哽咽了。

“孩子在化疗期,一天的花费就得一万多,一个月下来要30多万,有时候真挺绝望的。”高昂的治疗费用,让司马义 库完感到力不从心。“本想着卖房子解决燃眉之急的,但是因为是贷款买的房,想尽快卖出去很难。”司马义 库完说,没想到有这么多的好心人给我们提供帮助,每天银行电子账单发来的短信就没停过,几十块的、几百块的,有的好心人一捐就是5000元。

手机不停地响着,给司马义 库完带来了的,不仅是希望,还有更多的动力。

充满爱的世界,好心人涌动正能量,让这位铁汉父亲数度落泪,“我知道,帮助我们的多数都是内地的汉族群众,在网上也看了很多他们的留言,心里暖暖的,真的很感谢他们”司马义 库完说,他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言语才能完全表达他心中的感激之情,他能做的,就是在一线,做好维稳工作。

“最后一公里”在此倡议:伸出您的手,帮助这位新疆反恐一线警察的孩子!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户主:司马义 库完。帐号:6282880015329775

网络报道 最新进展

艾丽 菲亚目前正在北京西城区儿童医院住院化疗,等待筹集50万元手术费,找到匹配骨髓移植。

截至发稿时,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社会各界网民爱心捐款近50万元。北京医疗专家、内地公安、外籍华人也都纷纷关注到此事,纷纷组织捐款,也在为小艾丽联系更好的医院进行救治。

此微博内容目前阅读量已经超过500万,转发量接近2万,评论和点击数据持续上涨,评论里,满满都是爱。

网友的话

@Joyce_在路上: 看到孩子父亲是喀什反恐一线警察,果断捐了,愿孩子早日康复!

@李眉故事:已经到银行转账成功。希望艾丽小姑娘早日康复!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一起救救一线反恐警察的孩子吧。

@哈哈哈的幸福生活:已转账聊表心意,向喀什反恐一线的人民警察致敬,祝可爱的小姑娘早日康复!ps房子尽量不要卖啊,留着还要等小姑娘从北京回来住呢!

@想给爱拔生猴子的丁丁丁:维汉一家亲!好可爱的小姑娘,挺住,一线爸爸很伟大。

@华滴毅:一点心意,愿孩子安康。

@黯淡的巨蟹:果断捐了,钱不多,但代表一份心意。

@梦遗唐朝:一般不转号召捐钱的,但看到那句“她的父亲是喀什反恐一线的人民警察”,不得不转。

@飞扬军事云飞扬:我已经用支付宝转了1000.06元,留言是:祝孩子早日康复。向奋战在反恐一线的新疆警察致敬!

@千钧客:同转1001.01元,祝孩子早日康复。向新疆警察致敬!

@lqtotoo:已转200,失业期间没啥钱,聊表心意了,支付宝手机很好转,符号里面有那个点的。也算为反恐事业出点力吧,加油!

@爱晒太阳的冰雪:大家只要鼠标点点或许挽救了一个生命。

“最后一公里”(微信号:MqMsMx)版权文章,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最后一公里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