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民生 / 正文

记者观察:美国媒体对福喜事件“选择性色盲”

2014-08-06 15:10:2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上海福喜公司外景

近来,上海福喜食品公司向在中国运作的美国快餐连锁店供应过期变质肉品的丑闻,成为国内各大媒体头条,这一事件也引起了美国媒体的普遍关注。

然而,令人称奇的是,普通美国民众认为,福喜事件只不过是中国国内的又一食品安全丑闻,而根本不知道这件事情与美国著名企业有关。

人民网记者日前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就中国福喜食品事件对美国民众进行了随机采访。在受访的20位普通民众中,只有3位知道该事件。而令人遗憾的是,三人均不知道造成该食品安全事件的源头是一家美国企业。一位媒体集团的市场经理竟然也不了解福喜事件的来龙去脉。他甚至也不知道上海福喜公司是美国福喜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原来,是美国媒体又一次误导了广大民众。福喜事件曝光后,美国各大媒体大多以“中国又出现食品丑闻”为新闻标题,有的甚至用“中国过期肉流向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店”、“中国肉类安全丑闻影响星巴克麦当劳”等标题抹黑中国,为美国企业喊冤。其结果当然是,美国民众不知就里,误以为中国食品又出现了安全问题。

笔者曾在美国工作数年,早就领教了美国媒体这种“选择性色盲”。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之前,媒体就大力渲染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却避而不提美国找不到确凿证据。

对于中国,美国媒体“选择性色盲”更是家常便饭。在南海事件中,美国媒体只报道中国出动渔政船保护渔民,却不提某些国家抢占中国岛屿,欺凌中国渔民。在新疆暴恐事件中,美国媒体只报道中国警方开枪,却不提暴恐分子杀伤警务人员和无辜民众在先。

美国媒体对中国采取“选择性色盲”报道,福喜事件早已不是第一次,也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老任)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