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88岁老太被埋51小时 获救第一句话:死儿子 不开灯

2014-08-06 13:06: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今日下午6时40分,一个生命奇迹在龙头山镇八宝村发生:一位88岁的老奶奶地震中被埋在家的废墟里,51个小时后,在救援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奇迹生还。

8月3日下午,龙头山镇八宝村萝卜地村民李宪武的家,在地震中被毁于一旦。两层楼的房子,垮塌为一片废墟。由于地震来得太突然,李宪武88岁的老母亲被埋在了废墟下。

“老母亲年级这么大了,我们也没有听到呼救声,加上时间过去了这么久,我们都以为她老人家已经遭遇不幸。”今日下午6时40分,老奶奶被国家应急救援队中铁二局昆明队的救援人员营救出来后,李宪武兴奋地对记者说。

参加救援的国家应急救援队中铁二局昆明队李影平副书记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上午11时,一位叫刘飞的志愿者,找到救援队求救,“有老婆婆被埋了,还活着,快来抢救。”救援队闻讯赶紧携带搜救工具前往现场救援。果然,在李宪武家的废墟下,生命探测仪检测到2.16米的地下有生命迹象。队员们马上使用专业工具,将覆盖在地上的水泥板、石头等一点一点挖开。救援持续到下午6时40分,历经8小时,将老婆婆救出。

李影平说,88岁老奶奶被埋51小时被救出,无疑是一个奇迹。据李影平分析,老奶奶能够生存的原因有三:第一,据老奶奶儿子说,被埋位置有水缸,人在里面可以喝水,或者潮湿环境保存了人体需要的水分;第二,把老奶奶挖出来的时候,她还在骂儿子,“死儿子,不开灯,我好饿,快拿吃的来。”从老奶奶骂儿子来看,有可能她已经糊涂了或者可能不知道发生地震,一直在睡觉休息,这样克服了恐惧带来的心理压力;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压住老奶奶位置上有两根板凳,上面有一个木板,木板上面才是水泥板与泥土,给老奶奶留下了一定空间。

老母亲成功生还,让李宪武一家人都非常高兴。目前,老奶奶已经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据同村村民说,老奶奶育有三儿两女,其中一个儿子去世很早。老奶奶平时除了腿脚不方便外,身体很好,没有什么大病。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相关推荐: 老太一句话儿子小时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