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国防部首度回应周永康案 谈徐才厚、谷俊山案最新进展

2014-08-05 10:42: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7月31日,外国记者参加国防部例行记者会。这是国防部例行记者会制度建立以来,首度对外媒开放。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在7月31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就军演影响民航航班、军队反腐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耿雁生介绍,上合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代号为“和平使命-2014”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上合组织成员国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将派部队参演。

【谈军演影响】

已尽力减少军演对航班影响

问:近日,大家都关注到解放军在东海进行的军演,也关注航班延误的消息。请问军演对于航班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答:军事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航班运行是客观存在的,各国概莫能外。军队和民航有关部门就这次演习密切协调,提前发布相关消息,采取多种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了对航班的影响。国内外航空公司、广大乘客和社会各界给予了理解和支持,我们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国家和军队相关部门正在研究推进空管体制改革,以期优化空域结构,提高资源利用率,保障军民航飞行更加安全、顺畅和高效。

【谈高层反腐】

谷俊山案正在审理中

问:徐才厚和谷俊山这两个案子有没有具体进展?他们两个人具体犯的罪有哪些?预计什么时候会接受军事法庭审判?还有他们两个被关在什么地方?

答:中央决定给予徐才厚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这体现了党中央从严治党、从严治军的鲜明态度。全军官兵坚决拥护党中央正确决定。

今年3月31日,军事检察院对谷俊山依法提起公诉,该案目前正在审理过程中。

问:我们看到徐才厚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后,紧接着周永康也因严重违纪被查,请问这两个案件是否有关联性?请问军方对于周永康案件持何种态度?

答:中央决定给予徐才厚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问题线索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需要强调的是,任何人不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严肃查处,军队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

党中央决定,鉴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审查。我们对此表示坚决拥护。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新京报
1 2 3 4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