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7旬老人地震中逃生 站路边喃喃自语:村子不见了

2014-08-04 09:4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http://upload.m4.cn/2014/0804/1407116970602.jpg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艰难步行,记者于早上6时40分左右抵达震中龙头山镇,沿途山体滑坡情况严重,滚石大且多,记者在路上差点被一个重达100公斤的滚石砸中。目前灾区缺少食物补给,灾民们大都缺乏休息,满脸疲惫。

3日16时30分10秒,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震中龙头山镇距鲁甸县西南23千米。

随记者一起步行进入龙头山镇的李子明,在地震中已失去两名亲人:侄子和嫂子,目前侄子的尸体尚未找到,他告诉记者:“我家就住在龙头山镇中学旁边,知道家里发生地震后,我昨天下午5时从昆明出发,今天早上徒步走到震中,我现在希望看到家人都有个着落。”李子明的伯父、伯母在地震发生时上山,所以躲过了地震。两口人现在也很着急,不知道家里是什么情况。

杨德云今年75岁,是龙头山镇龙田村人郑家坪子组人。由于事发突然,昨天地震发生时,老两口没有带任何物资,就跑出逃生。村里面有好几人被埋,目前救援人员正在进行挖掘作业。杨德云站在通往龙头镇的主要道路路边,远远地看村子,喃喃地说:“村子不见了”。他现在和6名亲友待在一起,满脸疲倦。

来自昭通市昭阳区的志愿者石荣省3日在震中参与了一整夜的救援工作,由于灾区缺少食物补给,他今早便走出震中,去其他村镇找食物。

记者在龙头山镇看到,这里的大片房屋倒塌,瓦片碎裂一地,道路开裂情况严重,零星几顶帐篷布置在镇中心,目前已经有人住进去,已经有部队、救援人员和部分车辆进行灾区,展开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村子地震老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