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Mh17黑匣子最后记录声音不来自飞行员 或遇突发情况

2014-08-04 09:0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日,乌克兰顿涅茨克,国际专家小组前往Mh17坠毁地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国际调查小组对马航Mh17客机驾驶舱通话记录器(CVR)的初步分析显示,客机事发前并无异状,这意味着客机坠毁前可能有突发情况。另外,Mh17客机空难事故的调查初步报告,预计在下周公布。

一位接近国际调查小组的消息人士称,英国空难调查处下载与读取的CVR数据发现,Mh17客机的飞行员曾与一名身分保密者及航空交通控制塔(ATC)人员对话。

他说:“调查小组到目前为止所听到的,并没有不寻常之处。最后听到的声音虽然并非来自飞行员,但也没有任何迹象证实飞行员当时发现或感觉不妥。”

上述CVR记录了Mh17客机驾驶舱内所有通话,包括飞行员与航空交通控制塔人员的通话、机组人员之间的讨论、机舱广播,以及飞行员与进入驾驶舱机组人员之间的对话。

调查人员可以从这些谈话了解飞行员在飞机坠毁前的最后时刻,不得不面对紧急情况时的心态和情绪状态。

不过目前还不清楚以荷兰为首的国际调查小组,是否已从乌克兰航空交通控制塔取得录音记录,以便与客机CVR的记录比对。

至于乌克兰政府上周一声称Mh17客机是遭“强烈爆炸导致减压”而坠毁,该名消息人士指此说法是“未经证实”的。他表示,Mh17客机空难事故的调查初步报告,预计在下周公布。

据了解,调查工作非常倚重3人调查小组的调查结果,因为他们最先抵达坠机现场。

领导调查工作的荷兰安全委员会(DSB)指出,分析2个黑喜爱子数据的结果,可为进一步的调查工作提供方向。

在乌克兰东部坠机现场的调查人员,也将查核从其他来源取得的资料以寻找新证据。

此外,目前在乌克兰的马国全国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表示,Mh17班机罹难者中,只有62具遗体是完整的。

Mh17班机共有298名来自10个国家的乘客和机组人员。

卡立说,相信还有部分未发现的遗体或残肢,还留在坠机现场15平方公里范围内。

他说,由于范围颇大,加上调查工作程序繁琐,无法得知何时能完成调查工作。他说,调查团希望当地居民主动告知这些遗体的位置。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