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高雄气爆事故已致28人遇难287人受伤 善后和调查逐步展开

2014-08-03 14:05: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高雄石化气爆事故已过去40多个小时,死伤人数仍在增加。台灾害应变中心2日晚8时30分公布的统计显示,已有28人遇难、287人受伤,另有2人失踪。

当日的焦点仍是搜救,尽管时雨时晴给现场作业增加不少难度,但来自全台各地的专业救灾队伍和军方依旧尽全力作地毯式搜索,截至目前已挖掘出两名遇难者的遗体。遗憾的是仍未找到之前报告失踪的两名消警下落,这意味着事故死伤人数仍有可能增加。高雄市消防局表示,搜救工作不会停止,没有时间表。

天黑之前,掩埋在落石之下的车辆残骸陆续被清理出来,其中不少已经不能用面目全非来形容,只能说是带着轮胎的一堆金属,静静地躺在路边,无声地诉说着那一夜的惨烈。

虽然相关单位积极抢修,但目前事故现场周围仍有2万余户停气、近7000户停水、5700多户停电。台电公司表示,力争在3天内复电,台水公司则争取在5天内顺利供水。

不少当地居民白天回到家中收拾受损的家当,晚间则或投亲靠友,或前往集中安置点休息。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当天赶到高雄,视察灾情、探视受伤民众、慰问救灾人员。马英九表示,这次气爆事故是台湾最大的一次,他要求行政部门拿出最大的决心与魄力,杜绝类似事件重演。

备受关注的事故原因调查已有初步进展,事故现场泄漏的气体被判定为丙烯,而问题管线来自华运仓储输送丙烯给李长荣化工的管线。

高雄市政府环保局长陈金德2日称,李长荣化工在发现异常时未立即要求华运关闭供料阀门,也未通报环保局,导致近3个小时的时间里大量丙烯外泄,造成相关部门无法在第一时间获得重要资讯预判状况,最终导致事故发生。

高雄市政府31日晚间的应对措施亦遭到质疑,有部分媒体指出,市府应该在第一时间疏散住户,并非请住户回到屋内。高雄市政府2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说,有关疏散是不是最佳的处置,仍有待查证。

责任编辑:郭守礼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高雄善后事故调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