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台湾大学生看大陆:惊艳少林 屹立不摇的不是功夫

2014-08-03 13:14: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资料图:少林寺山门前 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台湾《旺报》3日刊出一名台湾大学生在大陆少林寺的见闻。短文称,穿梭在碑廊之间,被时间镌刻的痕迹惊艳。使少林寺屹立不摇的不是功夫而是文化内涵。

文章摘编如下:

8月1日天朗气清,终于有机会一探名闻遐迩的少林寺。蔚蓝的苍穹下座落着古色古香的建筑,阳光映照着威严的石碑,这片土地承载着朝代沧桑盛衰。使少林寺屹立不摇的不是功夫而是文化内涵。走在莲花道上,这条意喻“出淤泥而不染”,生在红尘中却不为世俗所染的步道,或许正是少林寺之所以能在烽火中依然衣钵相传的最佳注解。

穿梭在碑廊之间,被时间镌刻的痕迹惊艳。玄武门之变、武后当政,中华文化在两岸之间传承,浩瀚历史长河在不同背景下流转不息。 走在阳光普照的大道上,我和一位陕西姑娘手牵手,一同唱着歌:“走走走走走,我们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游。”两岸虽然曾经分道扬镳,但此时此刻原来我们的心如此近。(林于雯/台湾大学法律系)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新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