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男子误扔老婆定情项链 环卫工成吨垃圾中刨出

2014-08-02 10:23:30 作者: 向清顺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结婚20多年的定情物,垃圾堆里失而复得,真得感谢好心的环卫工师傅。”昨日,说起两天前在成吨的垃圾中刨出铂金项链的一幕,家住汉阳汉水琴台小区的张女士感慨不已。

纸巾包项链误当垃圾

张女士说,这条铂金项链是结婚时丈夫买的,当时就花了2000多元,“作为定情信物,20年来我一直戴在身上”。

上月31日上午,她趁闲将套在脖子上的项链取下,清洗后用一张餐巾纸包住,放在茶几上。谁知,老公见茶几上有一个纸团,当成垃圾扔进了塑料袋,后丢进小区的垃圾箱内。

做完家务的张女士,发现项链不见了。询问再三,才知已被丈夫误当废品扔掉,她又气又急,扯着老公下楼朝垃圾箱飞奔。

此时距扔垃圾已有近一个钟头,转运垃圾的环卫车早已驶离。夫妻俩无奈向城管部门求助。

垃圾堆里刨出项链

求助信息很快转给了开垃圾车的小伙子孙炎,他是汉阳城管清洁服务四公司的当班清运司机。此时,他正在驶往5公里外江堤中路垃圾转运站的路上。

“垃圾一旦倒进了转运站,就更麻烦。”孙炎说,当时接到公司调度电话后,他赶紧调转车头,又开回张女士住的小区。

到小区后,找到一块偏僻空地,孙炎将一吨多重的垃圾重又倒出。张女士夫妇,一名物业人员,加上孙炎共4人,开始徒手刨垃圾堆。

“当时瞪大眼睛,不放过任何一个纸团。”孙炎说,他戴着手套重点翻找纸团,每清理一部分,就将清过的垃圾归到另一旁。4个人,足足翻找了半个小时,最终孙炎将包着铂金项链的纸团找到。

铂金项链失而复得,张女士夫妇千恩万谢,要拿钱酬谢孙炎,小伙子婉言谢绝。

记者进一步采访得知,孙炎是一名90后,去年进到清洁公司后工作一直很踏实。谈到这次翻找铂金项链的事,他轻轻一笑说:幸亏失主及时打电话,要不然进了转运站那可是大海捞针,不过,“即便那样,也得去翻找”。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荆楚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