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展出100件中国古镜 含中国4000年前青铜镜

2014-08-01 11:23: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兵库县立考古博物馆收藏的中国古镜(网页截图)

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30日报道,日本兵库县立考古博物馆30日对媒体公开了100件中国古镜,其中包括被推定为约4000年前铸成的青铜镜。这些古镜主要由兵库县收藏家捐赠或委托保管,该博物馆共有315件中国古镜。

据悉,这些古镜是日本国内规模最大的一批,其中还有几十件属于重点文物级别。该博物馆介绍,古镜中有很多是中国战国时期和隋唐时期的文物。最古老的一面古镜被推定铸造于约4000年前的中国,名为“松绿石象嵌锯齿绿镜”,还有与日本正仓院保管的古镜属同一种类的螺钿镜。

其中,背面刻有神兽图案、实施镀金加工的“镀金同向式神兽镜”和“镀金对置式神兽镜”,是被称为卑弥呼之镜的日本“三角缘神兽镜”的模型。

兵库县还成立了专门商讨调查方法及对外公开程序的委员会。奈良文物研究所的难波洋担任委员长,他说:“无论从学术层面还是审美层面看,这些古镜都是极有价值的文物。希望能够尽早对外公开。”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国际在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