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南非约翰内斯堡学生街头示威 抗议伙食水平低下

2014-08-01 09:00: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当地时间昨日中午,数以千计的学生聚集于南非约翰内斯堡市中心街头,抢劫商铺及摊贩,引发骚乱。至少有4名学生在示威行动中受伤。

“身着校服的孩子蜂拥而至、抢劫街头商贩,我们不得不紧锁店门。”据目击者表示,有人当街拦截货车,并从车中抢走数箱酒,甚至在当下直接饮用;还有人高唱着“我们很饿”,闯入餐厅夺走食物。“他们简直是地痞流氓,打砸摊贩、抢走我们的食物,还扬言要揍我们。”

暴动从中午12时许开始,主要发生在Albertina Sisulu及Eloff路。大量示威学生聚集于省议会和教育部大楼前,向前者抗议,并向后者递交请愿书,其中列出数条要求,包括禁止对学生体罚、改善膳食等。警察随后赶赴现场维护秩序。

城市警察发言人Wayne Minnaar指出,这批学生没有通过合法渠道报备游行活动,因此并无提前加派警力。

南非学生大会豪登省分会主席Nkhobo Khomong表示,学生不只要吃饱,还需营养充足,“学校用一些半生不熟的过期流质食品打发我们,跟监狱犯人的伙食基本是一个水平。”

对此,豪登省政府教育发言人Phumla Sekhonyane回应称,他们对学生的遭遇表示同情,但同时指出暴力行为是不理智的。

4名男学生在与商贩交涉过程中受伤,并被送往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人民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