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特使敦促马其顿尽快解决与希腊的国名纷争

2014-07-30 18:05: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新华网7月29日报道,赴马其顿访问的联合国特使马修·尼米兹29日敦促马其顿抓住时机,尽快解决与邻国希腊的国名纷争。

尼米兹在与马其顿总理尼古拉·格鲁埃夫斯基会谈后表示,马其顿与希腊的国名纷争已持续20余年,双方应加快解决问题,而不是让问题持续发酵。尼米兹说,这一问题的解决将对该地区的安全和稳定产生积极影响。

当天,尼米兹还同马其顿总统格奥尔盖·伊万诺夫和外长尼古拉·波波斯基举行会谈。尼米兹说,虽然此次调和他并未提出新的方案,但他与马方的对话是具有建设性的,希望未来两天在希腊的访问同样具有建设性。

联合国特使敦促马其顿尽快解决与希腊的国名纷争

自马其顿独立以来,两国间因为国名的纷争一直存在

尼米兹将根据此次与两国官员会晤的结果制定下一步的调和计划。

马其顿1991年宣布独立,并于1993年以“前南马其顿共和国”名义加入联合国。此后,马其顿对内对外坚持使用宪法国名“马其顿共和国”,但遭希腊强烈反对。希腊认为,马其顿的国名暗示马其顿对希腊北部马其顿省存在领土要求,要求其“更名换姓”,不然就将继续在马其顿加入北约和欧盟的道路上设置障碍。

Matthew Nimetz

联合国特使马修·尼米兹

尼米兹称,联合国此行的目的并不是与马其顿人民讨论其身份问题,身份问题不可以讨论和谈判的,各国人民在日常的行动与他们的文化中形成了自己认同的国民身份。

因为马其顿国名的问题,希腊阻止马其顿加入北约与欧盟,称马其顿先得解决国名争端才能加入北约、欧盟等组织。

在2008年11月,马其顿将希腊告上了国际法庭,称在2008年4月的北约峰会上,希腊阻挠其加入北约与欧盟是违反了两国1995年达成的协议。3年后,国际法庭裁定希腊的确破坏了两国1995年的协定。1995年,希腊同意马其顿以“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的国名加入各种国际组织。

但是国际法庭并未裁定希腊在未来停止此类行动,也并未裁定马其顿应该用什么作为国名,导致争端一直持续到现在。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华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