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反对党发布反对解禁自卫权海报:爸爸没回来

2014-07-29 09:55: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社民党发布海报,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

 

据日本共同社28日报道,日本社民党本月中旬发布了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海报,其内容正引发热议。该海报暗示解禁后可能使派往海外的自卫官在战斗中丧命。党首吉田忠智解释道:“虽然内容具有刺激性,但自卫官牺牲的可能性确实增高。”

“从那日起,爸爸便没回来”、“这样的未来实在可悲”。海报上印有蹲在路边闷闷不乐的少年,并注上这样的语句。

据社民党称,海报中的男孩设定为自卫官的小孩,表达家人的痛苦情绪。海报设计者为该党几名年轻地方议员。其中的爱知县江南市议员山登志浩表示:“悲惨和残酷的事情虽不想考虑,但行使集体自卫权会使之成为现实。”

海报发布后,自卫队出身的佐藤立刻在推特网站上表示担忧,称这没有顾念自卫官及其家人的心情。他在接受采访时批评称:“主张人权重要性的社民党是要利用家属的悲伤心情吗?”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华商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