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外长:印度新政府把尼泊尔看作重中之重

2014-07-28 19:13: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外媒称,印度外交部长苏什玛·斯瓦拉杰25日抵达尼泊尔访问,称与尼泊尔的关系是“重中之重”。她的此次访问旨在加强新德里在周边地区的影响力,而中国正日益加大与该地区的接触。

据法新社7月25日报道,斯瓦拉杰的访问是总理纳伦德拉·莫迪领导的印度新政府在北京加深向南亚渗透之际恢复被忽视关系的行动之一。上月,她访问了孟加拉国。

斯瓦拉杰在加德满都机场说:“印度新政府把尼泊尔看作是重中之重。”

她说:“我带着众多希望和愿望来到这里,我相信我的访问将令印度和尼泊尔关系更加牢固。”

报道称,印度历来都对尼泊尔施加重大的政治影响力,是加德满都唯一的燃料供应国,也是它最大的贸易伙伴,占尼泊尔外国直接投资的47%。

但是,近年来,中国逐渐加大了在尼泊尔的存在,投资数十亿美元建设从道路到水电站的基础设施项目。

在为期3天的访问中,斯瓦杰拉将会见尼泊尔总理苏希尔·柯伊拉腊和总统拉姆·巴兰·亚达夫。人们普遍预计莫迪将于下月初访问尼泊尔,这将是17年来印度总理首次对尼泊尔进行双边访问。(编译/卢荻)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