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外媒:对欧盟制裁以牙还牙 俄威胁终止反恐合作

2014-07-28 13:26: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俄塔社7月26日援引俄罗斯外交部当日发表的声明称,欧盟在对俄制裁问题上迎合美国使安全领域的国际合作面临威胁。

声明说,补充制裁的名单是直接证据,表明欧盟国家采取了完全毁弃和俄罗斯在国际与地区安全问题上进行合作的路线,这涉及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打击恐怖主义、有组织犯罪和应对其他新挑战、新威胁。

俄外交部强调,欧盟国家的决定将为国际恐怖组织所乐见。国际恐怖组织过去数十年没能做到的——离间国际社会——布鲁塞尔轻易就做到了。在包括阿富汗、中近东、北非和其他地区在内的国际局势急剧恶化的背景下,布鲁塞尔要为其决定承担全部责任。

俄外交部表示,扩大制裁名单表明,欧盟最终与华盛顿和基辅沆瀣一气,听从它们关于乌克兰事态编造的谎话而拒绝客观的信息来源。

俄外交部最后问,“欧盟国家领导人明白这些不负责任的举动可能造成的政治或者经济后果吗”?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7月26日报道,俄罗斯外长谴责欧盟扩大对俄制裁。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欧盟威胁到了反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国际恐怖主义和有组织犯罪的共同斗争。

报道称,由于俄罗斯可能为乌克兰东部的亲俄武装提供支持,欧盟已追加15人、9个组织和9家企业进入制裁名单。银行账户被冻结以及禁止入境的包括俄罗斯国内和境外情报机构负责人以及车臣总统拉姆赞·卡德罗夫。

“我们相信,这样的决定会受到国际恐怖主义的热烈欢迎。”俄外交部表示。扩大制裁名单清楚地表明,欧盟国家正走在“背离与俄罗斯在国际和地区安全问题上合作”的道路上。

报道称,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敦促28个成员国的政府首脑批准新的对俄经济制裁。他在《金融时报》周六公布的一封信中请求各国政府首脑亲自指示本国驻欧盟大使赞同原计划的制裁措施,以避免欧盟再次召集特别会议。

范龙佩希望各国大使能够在29日通过首批经济制裁措施。制裁主要包括加大俄罗斯的银行进入欧盟金融市场的难度、武器禁运、禁止对俄出口民用和军用物资以及用于石油开采的专业设备。

范龙佩在信中写到,就成本和效益比而言,制裁措施将达到“适当平衡”。“它会对俄罗斯产生重大影响,而只会适度影响欧洲经济”。

路透社7月26日报道称,欧盟因莫斯科在乌克兰危机中发挥的作用而对其实施进一步制裁,俄罗斯26日对此做出愤怒反应,称这些制裁将阻碍双方在安全问题上的合作,削弱反对恐怖主义和有组织犯罪的斗争。

据英国《卫报》网站7月26日报道,虽然俄罗斯没有因为美国针对乌克兰危机施加的制裁而向奥巴马总统发出旅行禁令,但他现在被禁止进入俄罗斯的一部分:车臣。

26日,俄罗斯这个共和国的总统卡德罗夫说,他把奥巴马列入了禁止到访人员名单。

据报道,名单上还有欧盟官员巴罗佐、范龙佩和阿什顿。

卡德罗夫在社交网站Instagram上发帖称,这是对美国和欧盟在乌克兰、利比亚、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所作所为——他称之为“国家恐怖主义”——的回应。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制裁威胁合作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