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网传“200多名人贩子进京偷孩子” 造谣者被刑拘

2014-07-28 13:20:45 作者: 周鑫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近日,“人贩子进京偷孩子用于非法人体器官交易”谣言,在微信朋友圈散布,引发网民恐慌。昨天,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编造、散布这一谣言的张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

7月25日,微信朋友圈中出现一则“人贩子进京”的图文消息,称“北京有八个孩子被偷,主要用于非法人体器官交易,朝阳一派出所抓获了2名嫌疑人并供认这次有200余名人贩子进京”。该消息一经发出,立刻受到网民广泛关注,并在网上迅速传播,引发大量网民猜测和恐慌。

北京警方就此迅速展开侦查。经查,该消息不实,警方一方面迅速通过“平安北京”辟谣;另一方面,由刑侦总队和朝阳公安分局组成专案组对消息来源进行调查。26日19时左右,专案组在小红门附近一经营门店内将涉嫌编造、散布谣言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今年33岁的张某是河北张家口人。经审查,张某对其通过网络编造、散布谣言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称自己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类似信息,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为取乐就将消息中的地点改为北京,然后通过朋友圈转发。

目前,张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北京警方表示,将坚持依法严惩任何利用网络编造、散布谣言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希望网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秩序。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推荐: 人贩子多名孩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