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称乌克兰政府须对MH17空难负责

2014-07-28 00:08: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马航坠机最新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今日报道,马来西亚政府称,乌克兰政府批准马航MH17航班飞越该国领空,但该客机却不幸遭击落,因此乌克兰必须对这起空难负责。这是马官方在这起导致298人死亡的空难发生之后,首次明确点名该对此事件负责的国家。

马来西亚新任交通部长、华人政治家廖中莱(Liow Tiong Lai)在接受《星洲日报》专访时说,马国认为乌克兰必须对空难负责,因为乌克兰航空交通控制塔(ATC)允许马航MH17飞越该国领空,才会导致这起空难。

廖中莱在今天刊出的专访中说:“乌克兰航空交通控制塔并没有发出(禁飞)通知。如果该国领空不安全,乌克兰政府必须告诉马航。你既然允许我飞越你的领空,就必须对安全负责。” 廖中莱也重申马国政府的立场,强调肯定会把此事件带上国际法庭。他说,目前坠机原因及是否涉及刑事成分的调查工作由荷兰主导,但马国必须参与。

马来西亚新任交通部长、华人政治家廖中莱(Liow Tiong Lai)

马来西亚新任交通部长、华人政治家廖中莱(Liow Tiong Lai)

关于美国《新闻周刊》指乌克兰民间武装承认击落MH17,廖中莱说,当局需要时间来核实这项消息。他说,马国政府的立场明确,即在确定元凶之前不妄下定论。

廖中莱也透露,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将访问荷兰,希望加快罹难者遗体的验证,以及运回国的程序。

他说,罹难者遗体若需要更长的时间辨识,可能就会分批运回马国;若辨识程序耗时不长,就能够一起运返。

他也表示将与荷兰国家安全理事会和病理学家紧密联系,了解每一天的进展。

廖中莱透露,马国民航局已针对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发出的航空通告(NOTAMS)进行风险分析。他说,如有必要,马国客机将改道而行。

FAA鉴于近期航空事故频繁,加上多个地区政局动荡,因此前天列出六个禁飞区及八个高风险区。

廖中莱也指出:“民航局一旦接获信息,就会进行风险分析。在一些(禁飞)空域,我们可能需要绕道。”

他说:“另一项做法是在同样航线飞行,但飞行高度更高。例如不在三万英尺飞行,而是提高到3.8万或4万英尺高度飞行。”

乌克兰代总理:298人遗体已全部找到

24日,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因政党执政联盟破裂,向议会提交辞呈,25日,正在该国哈尔科夫市处理MH17航班空难事故的副总理弗拉基米尔·格罗伊斯曼被内阁推举为代总理。当天,格罗伊斯曼在接受中国媒体《新京报》书面专访时表示,目前首要需解决的情况是要为在坠机现场的调查者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我们现在正在解决这个问题。

根据乌方此前得到的数据,在坠机地点方圆140平方公里范围内,共发现了282具遗体和组成16具遗体的87个碎块,符合客机上298人的总人数。

25日,乌克兰代总理格罗伊斯曼在一次会议上。

25日,乌克兰代总理格罗伊斯曼在一次会议上。

格罗伊斯曼表示,乌克兰方面和国际专家在协同处理运往荷兰的遇难者遗体运送工作。共有240名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国家的专家参与到了这个过程中。他们来自荷兰、马来西亚、德国、印度尼西亚、英国、美国、瑞士、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欧盟和阿联酋。乌克兰方面为专家们的工作提供了所需的全部支持。

对于空难的调查,格罗伊斯曼指出,在惨剧发生后不久,乌克兰政府立刻成立了一个政府特别委员会来调查客机坠毁原因。这个政府委员会与我刚才提到的各个国家的专家,以及该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展开了密切合作。乌克兰方面还牵头举行定期的联席会议,会议的重中之重。

就是如何处理此次惨剧所带来的后果。我认为,目前各国面对的关键问题就是在尽快对遗体进行身份鉴别、并将他们送回到亲属身边的同时,对这场惨剧原因进行透明、公正的调查。空难发生后,乌克兰总统和总理亲自介入事故调查中,他们将会在处理后续问题的各个阶段予以援助。

目前,乌克兰已决定将MH17空难的调查权移交给荷兰方面,但乌克兰专家和其他国际专家将会一直参与调查。为此,乌克兰国家航空事故调查部与荷兰飞行安全委员会已经签署了协议。荷兰飞行安全委员会正式对由乌克兰、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德国、英国、美国、俄罗斯和国际民航组织和欧洲交通安全委员会的专家负责。

此外经过慎重考虑,乌克兰当局决定接受国际专家的建议,将遇难者身份鉴别和指认工作放到荷兰国内进行。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浪新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