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民调显示:三分之一美国人赞成弹劾奥巴马

2014-07-26 11:37: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一项最新全国调查显示,虽然多数美国人并不赞成共和党推动的起诉总统奥巴马计划,但大约三分之一的美国人希望看到奥巴马总统被弹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5日公布的一项全国范围的调查显示,多数美国人并不认为奥巴马在行使总统权利时“走得太远”。

本月早些时候,2008年共和党的副总统候选人、前阿拉斯加州州长莎拉·佩林呼吁弹劾奥巴马。但据调查,只有35%的美国人希望奥巴马被弹劾,近三分之二表示总统不应该被“撤职”。

与此前几位总统的情况相似,大多数美国人反对弹劾总统。民意调查显示,1998年,67%的美国人反对弹劾总统比尔·克林顿;2006年,69%的人反对弹劾总统小布什“滥用权利”。但1998年底,克林顿总统最终因为与前白宫实习生莫尼卡·莱文斯基的婚外情而受到弹劾。

CNN民调主任基廷·荷兰说,一个原因可能是美国人非常重视弹劾。约五分之一的人认为,如果国会不满意总统的政策或他处理工作的方式,那么弹劾是一个有效的回应。但近80%的人认为,除非存在重大失误或犯罪,否则总统不应遭到弹劾。

众议院院长博纳和众议院共和党计划将对奥巴马的医疗改革领域中的“不当作法”提起诉讼。但多数的美国人不赞成众议院对奥巴马的起诉计划。调查显示,在起诉和弹劾总统的意见中,有着严重的党派分歧。57%的共和党人、35%的独立人士和13%的民主党人表示支持起诉总统。

对于奥巴马总统是否超越了宪法赋予的权力,45%的受访者认为超越,30%的人认为总统的行为适当,22%的人认为总统的权利行使得还不够。

CNN的民意调查在7月18日至20日进行,共调查了1012名美国成年人。调查的总体采样误差率为正负3个百分点。

弹劾是指由法律或宪法设定的,当享有特别权利的政府高级官员或法官等有特定的违法行为时,对其进行刑事追诉的一种程序。资料显示,美国第一位受到弹劾调查的总统是第17任总统安德鲁·约翰逊。美国第37任总统尼克松因“水门事件”受到弹劾,并最终宣布辞职,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辞职的总统。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推荐: 奥巴马美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