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以冲突令欧洲多地现反以示威骚乱 欧盟国态度不一难应对

2014-07-25 15:01:3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巴以冲突正‘宣泄’在众多欧洲城市的大街小巷”。近年来在欧洲演化为暴力行为的反犹情绪,通常都与巴以冲突有关。连日来,加沙冲突已导致欧洲多个城市出现反以示威甚至骚乱。巴以问题被称为“世纪难题”,几十年来曾引发无数次战火。从历史看,巴以冲突根源在欧洲,但欧洲却一直没能在调解巴以冲突中扮演有力角色。有分析称,欧洲国家对“敏感问题”巴以冲突上有不同考虑,而中东问题的复杂也让欧盟很难有大的举动。

巴以冲突令欧洲多地现反以示威骚乱 欧盟国态度不一难应对

巴以冲突令巴黎街头近日出现骚乱

“欧洲出现反犹潮”

据法新社24日报道,在中东参与调停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已从耶路撒冷和拉姆安拉(巴勒斯坦中部城镇——观察者网注)返回开罗,随后美国航空公司取消停飞以色列的禁令。24日,欧洲航空安全局也取消停飞特拉维夫(以色列实际首都——观察者网注)的警报。克里表示,争取巴以停火的斡旋取得进展。不过,有当地紧急救护组织称,在加沙南部汗尤尼斯附近地区,以色列24日的炮火又导致7名巴勒斯坦人丧生。

巴以激烈冲突“连累”到欧洲社会。《纽约时报》称,随着数以千计支持巴勒斯坦的抗议者将以色列描述为入侵者并寻求在国际上孤立以色列,以色列和哈马斯武装人员之间的冲突正“宣泄”在众多欧洲城市的大街小巷。在欧洲拥有最大穆斯林和犹太人口的法国,已成为亲阿拉伯人士发泄对以色列怒火的“爆发点”。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上周末,巴黎巴拜斯街区和郊区城市萨塞勒发生反以游行,并出现暴力。在有“小耶路撒冷”之称的萨塞勒,游行甚至演变为与警方的街头对抗、焚烧汽车以及打砸犹太人店铺的行为。法国总理瓦尔斯明确表示,“这就是反犹主义和种族主义”。有右翼政党人士公开指责说,“(这些人是)为非作歹的暴徒”,“是在向法兰西共和国挑战”。

23日晚,约2万名支持巴勒斯坦的人士再次聚集巴黎街头,事前巴黎当局高度戒备。巴黎警方24日称,抗议活动和平结束,但23日晚,巴黎一家餐厅出现反犹事件,16人被逮捕。

巴以冲突令欧洲多地现反以示威骚乱 欧盟国态度不一难应对

7月19日巴黎街头,反巴勒斯示威者与防暴警察冲突

在德国,自以色列和哈马斯爆发冲突以来,各地抗议以色列的示威者经常高喊反犹口号。本周一晚间,示威者在柏林与警方发生冲突,13人被拘捕。据报道,德国城市埃森也有14人因涉嫌策划袭击犹太教堂而被捕。

英国《每日邮报》称,巴勒斯坦的支持者到以色列驻英国大使馆前抗议,人们越来越担心某些抗议的反犹本质。一名抗议者的标语牌就将以色列总理和希特勒称作“军中兄弟”,一些在英国生活的犹太人则担心事态失控。

“欧洲出现反犹潮”,德国《时代周报》称,连日来欧洲多国频发敌视犹太人的抗议活动。7月22日,德、法、意三国外长共同谴责在欧洲多个大城市发生的敌视犹太人的示威活动。

巴以冲突令欧洲多地现反以示威骚乱 欧盟国态度不一难应对

欧洲反犹者烧毁以色列国旗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时报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