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众议院法规委员会正式授权众议长起诉奥巴马

2014-07-25 09:41: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国会众议院法规委员会当地时间24日以7票赞成、4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议案,正式授权众议长博纳起诉总统奥巴马。众议院预计于下周进行全院表决,但民主党议员指责这一诉讼“纯粹是政治噱头”。

法规委员会当天的投票以“党派”划线,民主党议员都投下反对票,但由于共和党是多数党,议案得以过关。虽然众议院共和党指责奥巴马在医改、能源、外交和教育领域都过度使用行政权力推进改革,但起诉事项集中在医改领域。

法规委员会主席萨森斯(Pete Sessions)表示,奥巴马无视宪法的要求,选择性地执行法律,如随意推迟法律规定的购买医保时限,这种做法侵蚀了国会立法权,议案决定授权博纳就奥巴马不忠实执行医改法案提起诉讼。

在议案的最后审定阶段,两党议员爆发激烈争吵。法规委员会少数党首席成员斯拉特尔(Louise Slaughter)继续指责博纳起诉奥巴马纯粹是“政治噱头”,称行政与立法机构之间的权力分歧不应通过法院解决,而应通过政治渠道解决。

民主党议员麦戈文(James McGovern)坚持认为,共和党是为了平息一些本党议员要求弹劾奥巴马的呼声才强行推动诉讼程序。他还说一些立场极端的共和党议员是“傻子”,萨森斯随后这种中伤表示不满,他坚持起诉奥巴马是为了捍卫宪法“三权分立”原则。

萨森斯预计,如果联邦法院准予立案,博纳起诉奥巴马的诉讼费用将低于230万美元。众议院届时不排除通过聘请院外法律顾问介入诉讼。但民主党议员指责诉讼完全是“浪费美国纳税人的钱”。

距离国会中期选举仍有数月时间,此间舆论认为,无论法院是否立案,共和民主两党之间的这场官司都将对选情产生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起诉奥巴马众议院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