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注射死刑囚犯挣扎2小时才死亡 引美各界热议

2014-07-25 09:00: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名死刑犯在被执行注射死刑后近2小时才死亡。这一失败的死刑执行引发美国各界对死刑的又一轮议论。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23日报道,这名罪犯名叫伍德,现年55岁。他于1989年枪杀了自己的女友及其父亲,并于1991年被判死刑。23日,伍德在亚利桑那州州立监狱被执行注射死刑。结果,当天下午1时52分,行刑人员为伍德注射联合注射剂后,他直到下午3时49分才死亡。现场证人和记者称,伍德在近2个小时过程中十分痛苦,艰难喘息了数百次。事件发生之后,亚利桑那州最高法院要求封存注射死刑剩余的药物及药物标签。亚利桑那州州长布鲁尔则命令州狱政局对这一事件进行全面核查。

这一事件引起美国注射死刑反对者的抗议。美国公民自由联盟死刑项目主任斯塔布说:“对于亚利桑那州和其他使用注射死刑的州来说,是时候承认利用这一不可信赖的药物是一场失败了。除非他们能确保这些药物如预想般奏效,否则必须停止注射死刑。”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死刑医学部专家麦克格莱肯则说:“这一事件表明,如果在不受监督的情况下执行注射死刑,结果将是可怕的。”

这并不是美国首次发生注射死刑失误。今年1月,俄亥俄州用同样的联合注射剂为一名名叫麦圭尔盖尔的罪犯注射,结果“他开始挣扎,大口喘气,至少持续10分钟”。俄亥俄州的注射死刑随后暂停。今年4月,俄克拉荷马州杀人犯洛基特接受注射死刑后,挣扎和喘气43分钟后死于心脏病。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囚犯美国死刑小时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