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麦当劳宣布终止同上海福喜合作 选择河南福喜作为供货商

2014-07-24 16:12: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今晨4时,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终止与上海福喜的合作。声明称,他们将逐步把供应来源调整为福喜集团旗下的河南福喜,同时继续向河北福喜采购部分产品。

福喜集团首席执行官23日表示,对上海福喜的过失承担全部责任,并对中国消费者道歉。

麦当劳还在声明中表示,“此次事件对麦当劳是惨痛的教训。我们正在重新审核并评估公司在中国的供应商质量管理体系。我们直面问题,绝不回避……”不过声明并未向消费者道歉。

麦当劳宣布终止同上海福喜合作 选择河南福喜作为供货商

麦当劳餐厅(资料图)

美国福喜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谢尔登·拉温23日就福喜过期肉事件在其官方网站发表致歉声明,称“发生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事件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我不为之辩护,也不做辩解。”

拉温发表声明表示,代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及福喜集团,向所有中国消费者真诚道歉。声明承诺对此次过失承担全部责任,并确保类似事件不会再次发生。

近日,上海福喜被媒体曝出使用过期肉,作为麦当劳、肯德基等大牌洋快餐的上游供货商,食客们熟悉的麦乐鸡、迷你小牛排、烟熏风味肉饼和猪肉饼等诸多食品都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仅上海一地封存的相关产品就有约100吨。

美国福喜集团成立已有100多年,在全球17个国家拥有50多家食品加工厂。集团在1991年正式入驻中国,经过几年快速扩展,目前在上海、廊坊、大连、威海、广州、昆明及福建都设有子公司或工厂。福喜集团自1992年起成为中国麦当劳餐厅原材料供应商;自2008年起成为百胜餐饮集团原材料供应商。

不过,面对媒体的质疑,也有自称是福喜中国总部的员工表达了不同的看法。新浪微博ID为“上官丰玄”的网友昨晚在新浪微博发文,指责媒体近期的报道过于片面和夸张,甚至有“摆拍”的嫌疑。

麦当劳宣布终止同上海福喜合作 选择河南福喜作为供货商

麦当劳公司的声明

麦当劳宣布终止同上海福喜合作 选择河南福喜作为供货商

福喜集团的声明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