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政府文件:无确切证据 可将任何人视为恐怖分子

2014-07-24 12:43: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3日,一份泄露的美国政府文件显示,美国政府可以在没有确切证据的条件下,将任何美国人或者外国人列入恐怖分子观察名单。

在美国国家反恐中心的规程中,任何人一旦被列入黑名单,将无法找出他们为何被视为可以人员,甚至连一些已经死亡的人的姓名都留在名单中。

总统奥巴马政府推出的新规定,显示美国政府正在扩大监视恐怖分子的数据库。对添加人员进入黑名单扩大了权限。

被列入黑名单的人员将被限制乘坐飞机,不在禁飞名单中的,将接受额外的搜查和安全监察。

据报道,恐怖分子黑名单人数在近几年急剧增长,自2009年到现在,已经达到了150万人。

人权团体对观察名单进行了抨击,称美国政府建立了一个不负责任的、过于宽泛的系统。

然而美国国家反恐中心则宣称,观察名单是减少恐怖袭击的有效工具,这个名单经常被审查。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