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澎湖海域47年间发生空难11起被称“台湾百慕大”

2014-07-24 09:34:21 作者: 陈鹭宏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昨天晚上7点左右,台湾复兴航空一架从高雄小港机场飞往澎湖马公机场的航班号为GE222的客机在降落时发生不明原因的意外,突然紧急迫降,但不幸的是迫降失败重摔起火。

当时机上共有58人,其中包括4名机组人员,54名乘客当中,有4名是儿童,澎湖当地消防部门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在客机失事现场,已经找到36具罹难者遗体,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23日晚上7点左右,台湾复兴航空公司客机GE222迫降澎湖马公机场失败,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叶匡实当晚召开记者会,介绍飞机失事相关的情况,他表示,客机上共有58人,包括4名机组成员已经发现10多具遗体,12人送医治疗,其余乘客仍然处于失踪的状态。

叶匡实:复兴GE222的班次,一共有58位含4名的机组员,4名的幼童,所以包括技术员一共58位,目前我们掌握的状况是有12位受伤送到澎湖医院跟署立医院,另外46位目前的失踪的状态。目前我们并不清楚,这46位的情况具体是怎么样,12位我们是有急救当中,在医院中,46位那目前就是在失踪,有一些当然大概目前有十几位是有大体发现,但是还在陆续的搜寻中。

叶匡实表示,客机上的两位外国人士为法国人,没有大陆乘客,至于飞机失事的原因,他说,已经寻获两个黑匣子当中的一个,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台湾民航部门与飞安部门人员24日上午6点20分搭机前往澎湖处理善后,他也会前往协助。复兴航空总经理徐以聪当晚在台北松山机场含泪90度鞠躬道歉,强调复兴航空将尽全力协助旅客伤者及家属,全力救援及善后。他表示,复兴航空公司已经安排乘客家属搭乘24日6点专机前往澎湖马公。

复兴航空公司所发声明指出,该公司GE222航班原定23日下午起飞,因为台风的因素延迟起飞,原定下午6点30分抵达马公。受天候影响,紧急迫降于机场的西溪村。

复兴航空全称复兴航空运输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台湾,主要经营台湾岛内航线,以及短程国际航线。出事的Atr-72型飞机,是法国与意大利合资的飞机制造商Atr公司制造的Atr-42支线客机的改进型,于1988年进行首航,1989年投入商业服务。据统计,复兴航空AT2-72客机自1995年以来,已经发生了7起事故,但这7起事故当中,没有发生乘客遇难的情况。

另据不完全统计,不算这次空难,自1967年以来47年间,澎湖海域已经发生11起空难,共造成289人死亡或失踪。澎湖列岛由64个岛屿组成,位与台湾海峡的中间,地处两大洋流交汇处,加上有海沟,海相十分凶险。

海域上空接二连三发生各种飞机失事事件原因众说纷纭,有说法是莫名的磁场作祟,那在一些台湾人心中,澎湖成了台湾的百慕大,也有说法是因为澎湖位与国际航线上,失事几率也随之提高。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央广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