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碰瓷男遭女司机径直碾轧”发生在韩国(图)

2014-07-24 08:33: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男子出现在车前方

男子倒下

女司机驾车径直碾过

近日,网上热传一段名为“碰瓷男惨遭女司机径直碾轧”的视频,部分网友吐槽“大快人心”。而国内多家报纸和电视台也煞有介事地援引律师的说法,分析涉事司机将根据中国法律承担何种责任,引发网友的广泛讨论。不过,经过南都记者查证发现,视频最初来源于英国的一家视频网站,视频记录的是一个发生在韩国的事件,上传地点为韩国,当事人也说的是韩语。

媒体和网友误以为发生在中国

视频是由一辆车的行车记录仪拍下的。这辆车在一个路口停下,时间是7月17日21时10分左右,此时,一名女司机驾车从旁边的道路开车出来,在十字路口停下,画面中可以看到女司机在左右张望。

此时,画面中出现一名男子,他走到女司机的车前方,举起右手,随后整个身体不自然地歪倒在车前。

南都记者注意到,视频未能清晰记录司机是否注意到了这一情形。她的车前轮随后轧上了这名男子,尽管中途有停顿,但接着后轮也压了上去。随后,视频传出一个男子的说话声,提醒她注意,她打开车门,张望了几秒钟。

这段视频之所以引发中国网友的广泛关注,是因为舆论普遍认为画面中出现的男子突然倒地是试图碰瓷,在网友的评价中,多数人指其咎由自取。另一种声音则认为,女司机可能涉嫌故意伤害。

画面并没有显示事件发生的地点,但引发了国内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这些媒体误以为发生在中国,并纷纷以此为契机普法。某报援引一名律师的说法称,“从法律的角度,不能考虑疑似碰瓷男子的动机,应该考虑其行为,如果其没有违反交通规则,那么女司机就要负全责。如果该男子死亡,女司机涉嫌交通肇事罪。”另一家报纸则援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进行了分析,认为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故意碰撞机动车造成的,机动车一方不承担赔偿责任。

视频来自韩国,当事人说韩语

不过,有网友在看到国内媒体的部分报道后提出,这些报道可能闹了笑话。

对此,南都记者经查证发现,这段视频的最初来源是一家英国视频网站,视频原标题为Insurance scam turnsnastyfor thisguy(偷鸡不成蚀把米),下方信息显示这段视频由网友于3天前从韩国上传。

与此同时,有境外媒体此前在报道这一视频时,也提供了事发地点是在韩国的说明。一名韩国商务人士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视频的发生地应为韩国,因为路两旁的标牌均为韩文。而且,当女司机碾轧上那名男子时,有一名男子的声音传出,其用韩语叫道:“人,人,车下面有人。”有意思的是,国内一家电视台在报道时替画面中男子加了字幕,认为这名男子说的是“坏了,坏了”。

因为视频资料有限,南都记者未能向韩国警方求证男子是否存在碰瓷行为。

有趣的是,2013年,央视曾援引韩国媒体的报道,针对该国存在大量碰瓷行为作了报道。这则报道提醒,如果车主缺乏揭穿骗术的有力证据,应迅速报警并联系保险公司。韩国首尔警方的一名负责人当时还说,即使车主违反交通规则,也要尽量报警寻求帮助。这个提醒与国内警方的相关提醒比较接近。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推荐: 韩国司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