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媒:中国网民在推特上给达赖“抹黑” 消息源自藏独分子

2014-07-23 16:11: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政府在‘推特’上开设上百个虚假账号”——22日,位于英国伦敦的“藏独”组织“自由西藏”对外宣称,它发现社交网站“推特”上有至少100个用来宣扬中国政府在西藏及其他问题上立场的“虚假账号”。法新社称,“自由西藏”组织没有证据说明谁设立了这些账号,仅称这是“中国最新的宣传招数”。22日,被该组织披露的20多个账号被“推特”封闭。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沈逸22日告诉《环球时报》,“推特”并不是一个“价值观中立”的纯技术平台,它有着鲜明的政治立场和价值取向,在欧美部分人眼中,它和“脸谱”一样,是“美国外交政策的工具”。

《纽约时报》为达赖集团的谣言“背书”

“‘推特’假账户向世界宣传中国‘好消息’”,《纽约时报》22日以此为题发文称,被“自由西藏”认为是假账号的“tomhugo148”头像是个赤裸上身的男人,最近发布的内容包括“西藏人欢庆青稞丰收”,“中国人民如何看待达赖喇嘛”等,他有2600多个“粉丝”,其中很多是“骗子同伙”。报道称,其他“假账户”的名字大多由两个西方人名简单拼合,头像多是白人模特、明星的照片,“无疑是伪造的”。“自由西藏”组织称,这些账号有时甚至会同时发出完全相同的博客内容,大多内容是为了说服世界“西藏是一个安居乐业、受到保护的快乐地方”,并提供链接到中国西藏相关的网站。被传播的内容还包括对达赖喇嘛的攻击,如一篇称“达赖是美国用来遏制中国的‘棋子’”的帖子被转发了6500多次。

法新社称,假冒账号违反“推特”规定,该公司拒绝对22日封闭20多个被“自由西藏”组织认为的“假账号”一事作出解释。《纽约时报》称,“推特”上的假账号并不新鲜。一些专家估计,该社交网站上多达9%的账号是假冒的,但该网站在提交给证券机构的文件中称,这一数字在5%以下。报道还称,很难说中国政府“利用推特做宣传”的计划取得了成效,因为其大多数账号的粉丝很少。

美国版“主旋律”公益广告:抵制网络谣言。然而,“推特”上攻击中国的谣言却没人在意

“推特”不是实名注册网站。沈逸22日告诉《环球时报》,目前不清楚“推特”在删除这些账号前是否有相应的核实程序,如果完全遵循“自由西藏”这样一个组织的指控就做出相应的处罚,恐怕只能说程序正义背后是毫不掩饰的预先设置的价值取向与立场,事实本身已经基本被无视了。沈逸指出,“推特”曾多次直接介入政治事件,美国国务院倡导的“网络外交”离不开“推特”这类平台的积极配合。这提醒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学习如何参与开放网络空间的话语权博弈,制定与此相应的政策,学习用国际规则进行博弈,而不是教条地理解,这将成为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