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香港反对派批评驻港部队建军用雷达隐瞒大众

2014-07-23 10:38: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香港市民兴奋参观驻港部队军营

香港《东方日报》22日报道称,驻港解放军被怀疑在大帽山山顶兴建一个军用雷达设施及军营,在香港引起争议。

报道称,大帽山山顶目前兴建一个雷达设备,有人怀疑该设施属于解放军驻港部队。新设施门外设有大闸,外人不能进入,闸内有篮球场及仅两、三层的建筑物,大厦内贴有疑似解放军部队海报,走廊标识以简体字书写,大闸内不时传出对话声,有人以操普通话口音的广东话交谈。

消息引起反对派人士关注。香港商台22日报道称,公共专业联盟政策召集人黎广德声称,港府未咨询就批出土地是隐瞒大众,并违反《驻军法》列明的政府一旦将地方划为军事用地需要对外宣布的条例。对此,香港《明报》21日引述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的回应称,根据《基本法》,中央政府负责管理特区的防务,按《驻军法》港府应支持驻军履行防务,但防务运作的内容涉及军事机密不便公布。解放军驻港部队回应说,防务运作具体资料属军事机密不便公布。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