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佐科·维多多当选印尼新一届总统 获华人普遍支持

2014-07-23 09:30: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佐科维 资料图片

印尼选举委员会22日晚宣布2号总统候选人组合佐科维-卡拉以53%得票率当选为新一届总统和副总统。

佐科威,1961年6月21日生于梭罗穷困木匠家庭,他于2002年与一批同行朋友创立印尼手工与家具工业协会,并被推举为主席,由于表现杰出,后于2005年代表斗争民主党竞选梭罗市长,并在5年内把梭罗市整顿得井井有条。2010年竞选连任,佐科威及其副手未出钱竞选,以95.5%的选票蝉联市长。担任市长期间,他每月不领取政府薪水,只是签收并把钱交给市长秘书,用于及时救助灾民或苦难贫民。声望日涨的佐科威于2012年高票当选为雅加达省长。

佐科威当选省长后,在首都为解决水灾患难与交通堵塞而不懈奋斗,其声誉也因此而高涨,成为颇受支持的总统候选人之一。

今年4月国会选举结束后,印尼各政党力量合纵连横,形成了以斗争民主党和大印尼行动党为首的两大阵营。代表斗争民主党及其联盟的候选人佐科威和卡拉,同代表大印尼行动党的普拉博沃和哈达争夺总统、副总统职位。

此间评论家认为,佐科威广受百姓欢迎的原因有9点:他始终落实亲民路线;鼓励民众具备自立经济;他治理方式着重说服,反对镇压;对下属有违反纪律者行动果断,决不犹疑软弱;没有官僚气息;面对贫困人民十分谨慎,感同身受;务实,言行一致;尊重上司,获得准许才采取行动;少说话,多做事。

当天下午四点,记者在雅加达市区看到,雅加达警方派驻3000多名警力在中选会周围,亦有装甲车进驻,且中选会大楼外道路旁到处可见警备车辆。在雅加达市区重要路口,也可见到警备车辆及大批员警进驻,防范公布总统大选计票结果后可能发生的冲突。

普拉博沃向印尼选举委员会投诉称,选委会不民主、不公平、不公开,违反1945年印尼国家宪法;选举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对一些违规行为,没有进行恰当处理;在某些地区存在不规范的选举过程,选委会并没有监管;选委会对于其反映的选举过程存在违规过程一事,并没有重视;从投票到计票整个选举的过程都存在漏洞,对于一些犯规的行为,选委会没有直接处理,反而推给宪法法院。

普拉博沃当天宣布退选,认为此次选举不公平。他发表声明称:“我们将使用我们的政治权利,我们拒绝这次总统大选,这在法律上是有缺陷的”。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