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起底黑心供应商:和这些品牌都有合作

2014-07-22 01:0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昨日(20日)晚间,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供货商上海福喜被曝用过期肉引发关注。已遭查封的上海福喜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企业?和麦当劳又有何种联系?除了麦当劳外,它还给哪些企业供货?

记者晚间调查后发现,上海福喜隶属于美国福喜(OSI)集团公司,为美国独资企业,自1996年起即在上海注册登记,就在今天其仍在招聘质量工程师等多个职位;而根据其此前公布的相关信息,上海福喜年生产能力为25,000吨左右,除了麦当劳外,2008年起,福喜方面亦开始向百胜中国肯德基和必胜客门店提供食品,今年则被评为“嘉定区食品生产安全先进单位”。

记者看到,根据福喜集团官方网站的介绍,此次被曝光的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隶属于美国福喜集团。据其官网信息显示,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占地13,000平方米,拥有5条生产流水线及肉类、蔬菜水果、面粉类加工车间,“产品涵盖猪肉、牛肉、鸡肉、蔬菜水果、面食类等制品”,且“拥有出口香港、日本的资质”;而仅上海福喜公司的年生产能力就达25,000吨左右。

而根据上海工商部门及上海福喜有限公司所在的嘉定马陆区政务网站相关公开信息,上海福喜公司为上海市政府批准成立的一家美国独资企业,“主要从事为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提供肉类、海鲜、米面制作及蔬菜产品的生产和加工业务。”此外,相关信息显示,上海福喜的主要客户,包括“全球快餐和外卖连锁供应商,品牌食品营销商,及食品零售商。”

记者同时注意到,在福喜集团的官方网站上,上海福喜公司的定位为“世界级肉类加工厂”;而除了作为麦当劳的重要供货商外,2008年起,福喜中国方面宣布,开始向百胜中国肯德基和必胜客门店提供食品。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昨天(20日),上海福喜方面还在知名求职网站上发布了多条招聘信息,其中包括原料专员、原料接受检验员、质量工程师等与产品质量直接相关的岗位。

而就在其招聘信息的公司简介中记者看到,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称其为“麦当劳的最佳供应商”,同时称其“建立完整的质量保证体系”、“在公司内部的生产过程中执行国际冷冻肉类产品标准的HACCP(危害性关键点控制计划)和GMP(良好操作规范)”、“对原料供应商进行严格的管理和培训,确保产品的安全性。”

此外,相关信息亦显示,作为上海福喜母公司的美国福喜集团,是一家在全球17个国家拥有50多家食品加工厂的国际化食品集团,公司成立于1909年,集团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除了在上海设立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外,在廊坊、广州、昆明、周口等地均设立有相关食品公司;在福建、河南等地则设有多个农牧发展有限公司。

而就在今年,嘉定区政府公开信息显示,上海福喜食品公司还获得了嘉定区的表彰,被评为“嘉定新城(马陆镇)食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A级)”。

这已经不是肯德基、麦当劳第一次遭遇食品安全危机。2012年末,央视曝光肯德基与麦当劳的供应商六和集团采购的肉鸡滥用抗生素等药物,其中,抗生素多达18种,不少抗生素属于违规添加,并且还会使用违禁的激素类药物地塞米松,催生肉鸡生长。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微信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