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乌克兰将要求欧盟宣布乌民间武装为“恐怖组织”

2014-07-22 00:34: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资料图: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发表讲话,称坠机事件并非“天灾”,而是一次恐怖活动。

中新网7月21日电综合外媒报道,22日,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将召开会议,讨论马航坠机事件的后续处理,或将扩大对俄罗斯的制裁。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则称,乌方将要求欧盟宣布乌东部民间武装为“恐怖组织”。

波罗申科表示,所有人都应该决定他们将在“恐怖主义”问题上采取的立场。

22日,欧盟会员国外交部长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预计将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商讨乌克兰局势,也将就以巴冲突交换意见。据预计,欧盟将宣布扩大对俄制裁。

从乌克兰爆发动乱以来,考虑欧洲整体经济利益与确保能源安全,相较于美国,欧盟在对俄制裁立场相对保守。

然而,马航坠机事件发生之后,欧盟内部对俄罗斯扩大制裁的声浪有所升高。

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与荷兰都暗示不排除扩大对俄制裁。英国首相卡梅伦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德国总理默克尔交换意见后发表声明表示,欧盟应该重新思考对俄制裁措施,外长会议也已经准备好扩大对俄制裁。

欧盟理事会在16日的领袖高峰会议上曾决议,拟扩大对俄罗斯企业与个人的制裁,并要求各会员国在本月底前提出首波制裁名单。

不过,有媒体分析称,尽管对加强制裁力度的支持似乎在增强,但欧盟官员警告说,司法和官僚方面的障碍可能使得22日前很难实施对俄罗斯的大规模制裁措施。

与此同时,俄罗斯则指出,是乌克兰向东部武装发起军事行动,为马航客机被击落创造了条件,呼吁对坠机事件进行独立的国际调查。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乌克兰武装民间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