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北京培训巡警应对暴恐 出枪速度控制在1.5秒内

2014-07-21 11:16: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本周开始,北京陆续对1350名处突巡警开展强化培训。内容涉及暴力恐怖、极端行为、涉枪涉暴、群体性暴力等事件的应急处突和快速控制,保护公众安全成为培训重点。

由于刑警的工作每天都会和枪械打交道,所以这次培训的内容包括枪械的四防,也就是防止枪械的被抢被盗,防丢失和防走火。其次在巡警的实枪实弹的射击的训练当中,在代表歹徒的目标靶子的两侧和身后,还都立着一个代表市民的靶子。这就要求巡警需要能够准确的命中代表歹徒的靶标,不能够上及无辜,这对于巡警的出枪,包括射击角度的选择都是一次锻炼,并且要求参训的民警的出枪的速度一般要控制在1秒到1.5秒之内。

据教官组负责人,北京刑侦总队五支队副支队长李强介绍,他们将重点练习仰角或俯角射击,这也是为了能够保证在击发的时候不会伤到歹徒之外的其他人,比如仰角射击,如果巡警采用在10米之内采用这种半蹲的姿势来射击,射击精度会更高,就不会打到周围的人,这样对于民警心理负担就更小。同时李强也介绍,还会培训民警能够选择最合适的射击来角度,最好是选择两座楼之间的空隙的位置,这样子弹飞出去之后,既不容易打到后面的人,也不会打到后面高层建筑的窗户里,保证公众的安全。

训练场地里,除了射击训练,还大量模拟了,像火车站、地铁、邮局这些日常生活中人员密集的场所,甚至还有北京特色的四合院和胡同。李强就介绍,如果嫌疑人正在袭击公众,警察首先要做的就是阻止,同时要掩护市民能够安全的撤退。根据现场人员数量的不同,会有不同的战术处置的方式。比如在培训中就有用盾牌和喷雾剂,包括警棍,来掩护市民撤退的战术。这个时候,民警就可以连续喷射喷雾剂形成一个雾墙,如果嫌疑犯真的冲过来的话,他的眼睛是完全看不到的。此外在培训中,还有包括用警用的盾牌、警用钢叉等实战演练。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