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北京罕见出现阿拉伯人抗议 巴勒斯坦使馆前抨击以色列

2014-07-21 09:54: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图为在北京的阿拉伯人男孩参与抗议以色列活动

综合中国日报、《今日俄罗斯》、英国《镜报》、《赫芬顿邮报》英国版、苏格兰电视台等媒体消息:加沙冲突升级,致伤亡人数不断增加。近日,多国爆发示威游行,呼吁以色列停止军事行动,并要求还给巴勒斯坦人民“正义和自由”。值得注意的是,在北京也出现了抗议活动。

根据中国日报的消息,18日,多国民众在巴勒斯坦驻中国北京大使馆外举行集会游行,抗议以色列攻击加沙地带造成巴方大量人员伤亡事件,他们甚至打出了要求“解放巴勒斯坦”的标语。

19日,法国巴黎爆发声援巴勒斯坦人民的游行,约6000名示威者起先在巴贝斯大道和平聚集,但该场示威被禁止举行,游行了仅500米后即遭警方阻挡,一群年轻的示威者开始朝镇暴警察丢掷石块与瓶子,警方随后释放催泪瓦斯还击驱赶。

同日,伦敦亦爆发游行。约15000名示威者穿过唐宁街,到达以色列大使馆门口,要求以色列停止对加沙地区的军事打击,现场有人高呼“停止屠杀”。工党议员阿博特发表讲话,表示“此刻与加沙人民团结在一起”。

苏格兰格拉斯哥与比利时布鲁塞尔亦有人群示威,在苏格兰,数千名示威者走上街头,有示威者手持标语,写道“苏格兰与加沙同在”、“还巴勒斯坦自由”、“停止向以色列提供军备”等。布鲁塞尔则有示威者们在脸上涂上假伤口,以显示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支持,尽管此次布鲁塞尔的游行亦未获批准,但因没有事故报告,警方则给予容忍。

土耳其以及南美洲智利也掀起抗议,要求以色列结束军事行动。

7月10日,在加沙城,孩子们在被以军空袭摧毁的建筑废墟上玩耍。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卫生部当天发表声明说,截至10日,总共有81人在以军代号为“护刃行动”的军事行动丧生,567人受伤,其中70%为巴勒斯坦平民。新华社发(维萨姆·纳萨尔摄)

7月10日,以军装甲车在以色列与加沙边境集结。当天早上,以色列军队加大对加沙地带的空袭力度,造成8人死亡。与此同时,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向以色列特拉维夫发射了两枚火箭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9日发表声明称,以军代号为“护刃行动”的军事行动将继续加大对哈马斯和加沙地带其他武装力量的打击。新华社/基尼图片社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大公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