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人民日报甘肃分社长调任兰大新闻学院院长遭质疑

2014-07-20 10:49: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林治波。资料图

人民日报甘肃分社长林治波任兰州大学新闻学院院长一事再起波澜。

继在网上被多人围攻后,7月19日,林治波与中国青年报社编委、社评部主任曹林在微博上“互掐”。

7月18日22时32分,曹林转发一条微博,内容为:“郭庆光教授从清华返回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赴任院长。加上前段时间蔡雯教授就任人大新闻学院党委书记,人大新闻学院新任班子主要成员到位了。”在转发该微博时,曹林还评论道:“郭庆光和蔡雯教授都在业界学界有着很不错的口碑,没人反对。不像兰州大学新闻学院,让林治波这种不学无术劣迹斑斑的混混当院长。”

不到两个小时后,在7月19日凌晨零时14分,林治波“回敬”了曹林一条:“看来,团中央是教育不好你了,中青报干脆就不想教育你,好吧,就让国家的法律来教育你这个没有教养的!”

澎湃新闻7月19日晚间电话联系林治波,林称对此不接受采访。

当天18时20分许,曹林再次@林治波,发微博称:“林院长,一边关闭评论,一边讲民意,这样做真的好吗?”澎湃新闻随后点开林治波上述微博查看,该条微博的评论功能确实关闭,之前留下的37条评论都是表示支持林治波或者批评曹林的。

对于两人“互掐”,有网友称“曹林目无法纪”、“应该起诉”等,也有网友埋怨林治波,“凡是和他意见不同的评论一律不能显示”。网友同时劝林治波“放开评论,看是支持的多,还是反对的多”。

曹林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自己会在微博上继续关注林治波当兰大新闻学院院长这个事情。

此前,林治波和曹林在网上时有口舌之争,两人各有支持者在网上壮大声势。在曝出林治波7月初被兰州大学任命为该校新闻学院院长的消息后,两人的“口水仗”达到新高潮。

7月15日,曹林发表题为《当新闻学院院长是需要资格的》的文章,以暨南大学邀请范以锦、中山大学邀请胡舒立担任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作比,批评林治波没有资格担任一个大学的新闻学院院长。

在文章中,曹林写道,“林治波被任命为该校新闻学院院长,引发了巨大的反对。从未见过一个院长的任命,引发如此大、如此一边倒的反对潮。这种反对,与林治波诸种突破底线的网络言论有很大关系,从歌颂重庆模式到否认大饥荒的存在,从拥护文革到恶语攻击胡适,人们惊讶的是这样一个人竟可以当新闻学院的院长。”

此后两人和各自支持者在网上你来我往口水仗打个不停。

6月30日,兰州大学发文聘任林治波为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7月9日,微博名人“十年砍柴”在微博上转发一条微博爆料,人民日报甘肃分社社长林治波被任命为兰州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至此,该消息持续发酵,引发其是否适任的大讨论。

此前,林治波多次在微博上因评述“大跃进”历史等言论引争议,后在微博上对自己的不当言论致歉。

公开资料显示,林治波1963年出生,1983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同年进入军事科学院战史部从事军事历史研究。林曾任《军事历史》杂志编辑、战史研究员,上校军衔。林治波还先后参加了多卷本《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史》的撰写和新版《毛泽东选集》的注释工作,是电视文献片 《使命》《彭德怀》和《万里长征》的主要撰稿人。

2000年,林治波调至人民日报评论部从事新闻评论工作,曾任评论部专栏组组长、要论组组长、评论部副主任,参与起草了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开幕社论和多篇任仲评文章。2009年11月,林治波调任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