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对10个国家实行免签证制度

2014-07-17 23:59: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7月10日,哈萨克斯坦对签证制度进行了调整。哈萨克斯坦外交部第一副部长拉皮里·若什巴耶夫在总统中央通讯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哈萨克斯坦出入境的新规定。这一新规将有助于改善哈萨克斯坦的旅游和投资环境,扩大哈萨克斯坦与经济发达国家的双边合作关系。

对于与哈萨克斯坦关系最密切的10个欧洲和亚洲国家的公民取消签证制度是在这个方向迈出的第一步。自2014年7月15日至2015年7月15日,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马来西亚、荷兰、阿联酋、韩国和日本的公民可以免签证进入哈萨克斯坦。

若什巴耶夫说:“免签证制度适用于上述10个国家想要短期到访哈萨克斯坦以签订投资合同、探亲访友、了解哈萨克斯坦文化、参观哈萨克斯坦历史和自然景观的所有公民。自经过用于国际交通的通行站跨越哈萨克斯坦边界之日起,上述国家的公民在15天之内可以在哈萨克斯坦免签证停留。同时,到访哈萨克斯坦的次数不受限制。这将使哈萨克斯坦能够大力发展旅游业,中小企业的发展将产生倍增效应,创造新的就业岗位,增加政府财政收入。”

另外一个同样重要的新举措就是实行电子签证制度。这将有助于消除官僚主义的拖沓作风,防止滋生腐败。此外,电子签证制度也非常灵活。有关对上述10个国家之外的其它国家的公民简化签证发放手续的相关法律法规正在由专门的跨部门工作组在研究制定。

若什巴耶夫说:“我们对于已经实行了电子签证的邻国和国际社会的签证发放制度进行了大量的研究。我们掌握了电子签证的工作方法和电子出入境系统。这方面的工作正在进行之中。我认为,近期我们将推出这一项目。这将是简化出入境手续,方便移民统计和解决安全问题的重要步骤。电子签证减省了人们相互之间的接触。只要填写了签证制度所要求的表格,在任何国家都可以获得哈萨克斯坦的签证。外国公民在较短的时间内就能够得到回复,他可以前往哈萨克斯坦并且在入境哈萨克斯坦时直接在边境领取签证。”

出入境新规对投资者做出了单独的规定。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将向投资者发放停留期限最长为30天的特种单次签证。对于投资者的家庭成员也规定了单独的签证。这种签证和其它形式的签证都可以延期。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亚欧
相关推荐: 哈萨克斯坦制度国家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