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央视内部人士证实欧阳智薇超一个月未上班

2014-07-17 14:51:1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昨天上午,微博多名认证用户爆料称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女主播欧阳智薇被带走调查。

此前,财新网报道称,继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因涉嫌受贿被吉林检方采取强制措施后,财经频道三名工作人员相继被带走调查,被带走调查的人中有一名年轻的女主持人。在当时媒体列出的可能性最大的女主持人中,欧阳智薇排在第一位。

曾跟欧阳智薇共事过的财经频道内部人员向凤凰网证实,从6月中旬开始,欧阳智薇便未到央视上过班。据凤凰网查证,欧阳智薇在《第一时间》最后一次露面是6月11日,此后该节目主播换为了徐涛和陈蓓蓓。但央视网《第一时间》主页上主持人的信息仍显示为欧阳智薇。此外,欧阳智薇最近一条微博的时间为6月6日,此后再无更新。

这位财经频道内部人员向凤凰网透露,财经频道内部有规定不允许员工就此事接受采访,并称目前网上已有的消息是比较准确的。

欧阳智薇被带走的消息传出后,她的快速晋升引发讨论。2009年4月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的欧阳智薇到《第一时间》实习,8月份,毕业仅两个月的欧阳智薇成为该节目的女主播,22岁的她也成为财经频道最年轻的女主播。当时还被财经频道以"最年轻的女主播"为名号宣传推广过。

上岗后不久,欧阳智薇在接受《法制晚报》采访时称自己"确实很幸运",她认为自己被选为女主播的优势在于实习时给当时的主播欧阳夏丹当助手,后者教会她当主播应该怎样去处理问题。"可能觉得我有主播的潜力,所以被选上接夏丹姐的班"。

一位接近过《第一时间》工作人员的消息人士告诉凤凰网:"欧阳智薇在实习期间表现比较出色,不过接替欧阳夏丹成为《第一时间》主播后,节目收视率出现了滑坡。有观众反应节目不那么好看了。夏丹人确实很好,业务能力出色,待人接物也更有分寸,可惜夏丹去了新闻频道。接班的智薇太年轻,还有待提升。"

此前《新民周刊》报道,据财经频道内部人士的说法,郭振玺任总监后,出现了一个怪现象:"漂亮的女记者、女主持人升得非常快。曾有朋友跟我说,他给郭老板打电话都是小心翼翼,能不能打、什么时间打,都要经过慎重考虑。但有位刚到台里的女记者就可以拿起电话就打,从不忌讳。她们升职不仅快,而且想到哪里就到哪里,一时令人大有'不重生男重生女'之感。'”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凤凰财经
相关推荐: 央视人士欧阳智薇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