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报社前喝药续:400平米住房遭强拆 5月底就打算喝药

2014-07-17 09:23: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7名江苏上访民众昨日上午在北京中国青年报社门口 喝农药自杀,抗议因拆迁问题上访被关黑牢。知情人士透露,早在一个月前就已有了这个自杀计划。目前,7人经抢救后都已无生命危险。以极端方式盼媒体帮助据《中国青年报》报社附近的停车场管理员表示,早上8时,有几个身着白上衣的人在报社门口坐一排,“再看到时就已倒地”,有人口吐白沫、有人痛苦叫着,还有人在呕吐,四处有散落的纸张,事件大概持续一小时左右。有网友称,他们都是一瓶农药一口气就喝下去的,倒在地上口吐白沫。

7名服药者分别被送往协和医院、北京军区总医院、朝阳医院救治。一份现场遗留的申诉材料(文件)写着上诉人姓名为蔡福喜,家住江苏省泗洪县旗杆小区,因为拆迁补偿不合理而上访,又在上访时被关入黑牢。蔡福喜妻子秦则英直呼“想不到”,称老公是个不会惹事的人。

文件中一名证明人江彦君表示,“5月底就曾打算喝农药了”,要是“走投有路”,何至于几次想喝药?至于为何选在中青报门口服药轻生?他表示是希望得到媒体帮助。

上访者的同乡朱女士说,自己和这7人遭遇同样情况,都因青阳镇老家遭强拆来上访,她认识喝农药的4男3女。她指出,这7人的不动产包括饭店、超市在内的400多平方公尺住房,2013年11月28日遭强拆,所有财物都被压在砖瓦下,求偿无门,便到北京上访。

朱女还透露,7人曾讨论要到国家信访局静坐,当时也有人提出喝农药的想法遭劝阻,昨日却选择这种激进方式表达诉求,事前没问过其他同乡。

媒体拷问法制社会出路在哪?

记者发现,7人的申诉信所举报内容早在去年年中就在网上陆续出现,有当地居民在申诉信中称,开发商卖四五千价格的地段,当地开出的拆迁补偿标准仅千余元。多位居民的申诉信中称被强迫在空白协议上签字。

截至目前,7人中被送抢救后均脱离生命危险,有自称是江苏当地政府官员守在急诊室门口,不让记者进入。

对此,泗洪县委书记徐德刚刚向南都记者表示,目前当事人已无生命危险,事情正在核实处理,宣传部门会公开发布有关情况。而青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修武则表示尚不知道有访民到中青报门口表达诉求一事,随后便匆匆挂了电话。

网友@连鹏认为,如果没有天大的冤情,但凡有解决问题的希望,谁会以死相逼求公正公平的处理?有媒体则发表评论指出,类似的“拆迁悲剧”已并不陌生,若访民走投无路,法治社会出路在哪儿?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香港商报
相关推荐: 报社住房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