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民生 / 正文

福州西园雅居东区多栋楼地面严重下沉 5年未解决

2014-07-16 12:27: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我们小区地面下沉,下水道、煤气管断裂、脱节,房子快变成危房了。”昨日,家住福州晋安区西园雅居东区的王先生拨打东南快报新闻热线968977称,他们所住小区水泥地面严重下陷,地面多处开裂,阶梯、管道错位,5年来问题迟迟没得到解决。

地面严重下陷 裂缝有20多厘米

居民忧心忡忡觉得会危及房屋安全

昨日上午11点30分,东南快报记者来到西园雅居东区观察发现,12号楼西侧墙体与地面出现一条10多米长的错层,裂缝足足有20多厘米 宽,地面整体下陷,地面与墙体裂缝可伸入一只手掌。而整条裂缝一直延伸到小区楼梯口,台阶已经与路面脱节,最宽处悬空10多厘米。

距离12号楼不到50米处的10号楼,记者同样看到朝西侧地基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陷,现场用尺子测量发现,下陷地面与脱离墙体足有25厘米 宽,旁边一根煤气管道也被拉“脱臼”。“怀疑偷工减料或地基没填实,不然怎么会下陷这么厉害。”10号楼业主林阿姨告诉东南快报记者,地面下陷这么厉害, 大家非常担心会危及住房安全。

随后,记者在小区8、10、12号楼走访发现,以上三栋楼均出现了不同程度水泥地面下陷、台阶龟裂情况。据小区居民高先生介绍,入住一年后,他们就注意到地面开始出现下陷,当时只是轻微下沉。后来下陷越来越厉害。他们也多次向物业处反映,都没用。

物管表示正在牵头修补裂缝

并邀请权威机构入驻小区勘测

东南快报记者走访发现,西园雅居分东、西两个区。西区1-5号楼情况稍好,地基下陷情况不明显。而东区6-13号楼则是下陷“重灾区”,几 乎每栋楼与地面都出现裂缝,最深的有20多厘米,最浅的也有5、6厘米左右。每栋楼下的水泥盖板因为地基下陷重力拉扯,有的已经被挤碎,有的已被挤出斜 坡。

小区地面下沉到底是什么原因?西园雅居物业处林主任解释,业主反映东区8、10、12等多座楼问题,是因地面回填土不实导致下雨后水泥地面 整体下沉,而并非是业主所说的整栋楼的地基下沉,因为地面下沉墙壁不会出现裂痕,只是墙壁与地面接触处会出现一定的裂缝,但不会危及住楼安全,而地基下沉 墙壁会出现裂缝。

地面下沉和出现裂缝为何迟迟未解决?林主任告诉东南快报记者,他们之前就接到业主反映小区水泥地面下陷的情况,由于不少业主拒交物业费,导 致物业处一直处于亏本状态,更无法垫付大笔的维修资金,平时靠物业处简单修补解决不了问题。据介绍,该小区从2009年交房至今5年来,西园雅居地面下沉 得越来越厉害。由于该小区目前尚未成立业委会,导致迟迟无法启用小区维修基金。

另据林主任介绍,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就得把小区地面全部翻新再重填。一方面,物业处积极打报告给物业公司和新店镇物业站,寻求帮助;另一方面,物业处将召集社区居委会和业主代表开会协商,尽快邀请权威检测机构入驻小区排查,寻找解决的方案。

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近期也将安排福州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专业人员进驻小区实地勘查,协助物业公司帮助住户解决现在面临的问题。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东南快报
相关推荐: 西园东区福州地面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