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侨团致集体抗议信要求辱华媒体向华人道歉

2014-07-15 15:04:17 作者: 高睿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南加政商侨代表挥拳抗议福克斯电视台辱华言论。(美国《侨报》/高睿 摄)

南加政商侨代表挥拳抗议福克斯电视台辱华言论。(美国《侨报》/高睿 摄)  

据美国《侨报》报道,南加侨团代表数十人14日在蒙特利公园市金都凯旋皇宫举行记者会,表达了他们对福克斯(FOX)电视台主持人贝克尔(Bob Beckel)辱华言论的强烈抗议,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一封抗议信,要求福克斯电视台向美国华人郑重道歉,否则不排除进一步的抗议行动。

抗议信写道,作为美国主流媒体,福克斯电视台主持人贝克尔在节目中公开散布辱华言论,严重损害了美国多元文化和多族裔的和谐,伤害了所有美国华人的感情,也损害了福克斯电视台的对外形象。

美国的多元文化与族裔和谐让这个国家成为世界上的超级强国,这当中不乏美国华人的巨大贡献,从早期的铁路修建,到现在许许多多美国华人在各个领域中取得的卓越成就。但就在美国开始对历史上的排华法案作出反省,准备正式道歉的时间点上,福克斯电视台,紧步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美国广播公司(ABC)的后尘,再次散布仇华排华的言论,这让我们美国华人无法容忍。

美国华人华侨联谊会、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等团体,在抗议信中严正要求福克斯电视台和主持人贝克尔为他们的辱华言论公开道歉,保证今后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不再播出破坏族裔和谐的言论,否则不排除发起进一步的抗议行动。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推荐: 抗议信集体华人媒体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