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安庆书记在旧日历上写讲稿 会议用水被指35元一瓶(图)

2014-07-15 11:21: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会议的主席台上放着高价矿泉水。 

觅仙泉是宿松县招商引资的重大项目。   

资料图:当地官员到该矿泉水生产企业视察时照片。

安徽省安庆市委书记虞爱华又火了,前一天还被赞用旧日历做讲稿纸节约,后一天就被爆喝高价矿泉水。     

7月11日下午5时,微博网友“交警朱小志”发布了一张安庆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活动的照片。照片中,虞爱华手里拿着一张废弃的日历纸做讲稿,日历纸背面的字迹隐约可见。

微博实名认证信息信息显示,“交警朱小志”原名朱达志,是安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的民警。

朱达志称,该照片摄于7月10日,第十三届安徽省运动会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暨市职工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朱达志对这张照片的态度很明确,要“为这样的领导叫一声好”。

7月11日晚,澎湃新闻采访了这张照片的第一发布者朱达志。

朱达志称,他在安庆市政府网站上看到这张照片,觉得挺震撼,就存了图发了微博。

朱达志称,他并不知道为什么虞爱华会用旧日历做讲稿。“我个人认为,这可能与他一贯提倡的厉行节约,提倡机关效能建设有关。”朱达志说。

据中安在线报道,安庆市委办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当天的讲话稿是演讲头天晚上虞自己写的,内容大约600字,日历纸的背面是空白的,当时他就直接在背面写讲话稿。

市委书记用旧日历做讲稿的图片很快疯传网络,网友纷纷赞其节约的作风。

不过,刚经过一天的一片称赞声后,舆论很快出现了新的变化。

7月14日16时34分,新民周刊首席记者杨江发表微博表示,安庆市委书记虞爱华讲话照片中,其身后主席台中放置了高档矿泉水。“此水名‘觅仙泉’,安徽造,玻璃瓶身,我办公室有一大箱,价格嘛,每瓶30多元275ml。”杨江微博称,“安徽记者马屁乱拍要害了领导了。”

一边是节约的形象,身后却是高价矿泉水,网友一时对虞爱华评论呈现两极分化。有网友表示“真正的节约不是靠几张纸,有作秀嫌疑”。

澎湃新闻联系安庆市政府联络处,联络处表示并不清楚觅仙泉是否为运动会指定用水,对此事并不了解,不过工作人员表示,觅仙泉确实为安庆高端矿泉水产品,“但我没喝过”。

网络销售网站显示,该矿泉水名为“觅仙泉高级矿泉水”,售价35元一瓶。

安庆当地一位官员告诉澎湃新闻,觅仙泉的水一瓶价格要30多块钱,主打高端市场,前几年销售得还可以,“中央八项规定之后,公司就不太景气了,现在的产品主要用于出口”。

一位曾经喝过觅仙泉矿泉水的安庆当地官员指认,会议主席台摆放的矿泉水非常像觅仙泉,但因为照片不够清楚,所以不能完全肯定。

事实上,虞爱华对觅仙泉并不陌生。觅仙泉是宿松县招商引资的重大项目,主要从事高品质饮用水的开采、生产、销售。据安庆市政府报告,该项目资金上亿元。一期工程结束后,2012年9月,虞爱华还曾到觅仙泉矿泉水公司调研过,宿松县工作汇报会工作用水,也正是觅仙泉。而虞爱华考察照片上的觅仙泉水瓶,与旧日历讲话稿身后的瓶子高度相似。

此前,因为安庆强推殡改,虞爱华曾备受关注。    

这位现年49岁的安徽本土官员,一直以来仕途顺遂。    

1989年从安徽大学哲学系毕业后,他便进入合肥市委办公室,工作了3年。此后的近16年时间,他先后在省委宣传部和省政协办公厅工作。2006年升任省政协办公厅主任,41岁便官至正厅。    

2012年8月30日上午,安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省委组织部官员代表省委宣读决定:虞爱华任安庆市委副书记、提名为安庆市市长候选人。半年后,他即被提为安庆市委书记。    

在宣布其担任安庆市委书记的干部大会上,安徽省委组织部评价,虞爱华思维敏捷,思想敏锐,思路清晰,争先进位意识强,工作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茶青
来源: 澎湃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