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外交部回应澳大利亚涉日言论:任何有良知的人都不会同意

2014-07-15 00:02: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外交部14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对于澳大利亚领导人近期涉日言论,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任何有良知的人都不会同意这种言论。

洪磊指出,二战期间,日本法西斯侵略者给包括澳大利亚人民在内的多国人民带来深重灾难,其侵略手段极端残忍,丧尽天良。如报道属实,相信任何有良知的人都不会同意澳方领导人有关言论。

此前7月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澳大利亚,澳总理阿伯特不仅对安倍解禁集体自卫权表示支持,还称,“日本是澳大利亚在亚太维护和平、繁荣与法治的伙伴”,“澳大利亚人对日本人战争中的技能与使命必达的荣誉感相当钦佩”以及“日本是国际一等公民”。此番言论引发轩然大波。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曾轰炸澳大利亚,在与日本军的交战中,有1.7万余名澳大利亚军人死亡,而成为日本军俘虏的澳大利亚军人中,有三分之一被枪杀和折磨死。

外交部回应澳大利亚涉日言论:任何有良知的人都不会同意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澳大利亚总理阿伯特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外交部网站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