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民生 / 正文

媒体盘点国外政要访华时最青睐中国食物

2014-07-14 15:01:0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第七次访华可谓相当接地气。她此行还在成都过了一把大厨瘾,跟老牌川菜馆师傅学做宫保鸡丁。筷子用得相当娴熟、吃了很多宫保鸡丁的默克尔显然是做过功课,难怪被外界评价为“宫保鸡丁外交”。除了默克尔,还有哪些政要大咖访华时顺便当了回“吃货”?吃腻了国宴大餐的他们都曾“临幸”过哪些家常小菜?南都君带你八一八舌尖上的国外政要。

德国总理默克尔宫保鸡丁

2014年7月6日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成都,亲自到农贸市场选购川菜食材,还到成都某老牌川菜馆学做宫保鸡丁。该餐厅厨师长向其悉心示范了炒制宫保鸡丁的过程,默克尔兴致勃勃地观摩后品尝了这道菜,还参观了餐厅厨房。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咸菜毛豆

1998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华时,曾在上海某酒楼就餐,家常菜咸菜毛豆备受克林顿一家青睐,吃了一碗又叫一碗。

加拿大总理哈珀肘子

2012年2月19日访华的加拿大总理哈珀夫妇光临北京方庄某老北京炸酱面餐厅,其自创的“哈珀肘子”迅速走红。哈珀在品尝餐厅的芥末墩时,自创出用老汤肘子蘸芥末墩汁的新吃法。这款“哈珀肘子”随后被店家保留,吸引了大批食客。

美国副总统拜登炸酱面

2011年8月在北京某老字号炒肝店,访华的美国副总统拜登一行没入乡随俗地吃店内特色炒肝、卤煮火烧,而是点了5碗炸酱面。直到拜登走了,该店老板一家子也没明白,美国副总统为何对该店情有独钟。

法国总统奥朗德萝卜汤圆

2013年4月法国总统奥朗德首次访华,在上海宾馆用晚餐。所有菜品中兼具美味和观赏性的萝卜汤圆最让他赞不绝口。

英国首相卡梅伦火锅

2013年12月6日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期间,在成都某知名火锅店品尝了地道的成都火锅。据称他点的是鸳鸯锅,全程“重口味”地往红锅里下筷,香菜丸子成了首相烫火锅的最爱。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