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央视财经频道已有8人被带走调查 包括1名女主持

2014-07-13 16:51:00 作者: 王晓飞 寿鹏寰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前晚《经济信息联播》节目中,芮成钢的主播位空置,连话筒都没拿下。央视截图前晚《经济信息联播》节目中,芮成钢的主播位空置,连话筒都没拿下。央视截图

继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被吉林省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犯罪被检方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后,央视反腐再曝新消息。

昨日下午,有媒体爆料,央视财经频道原副总监李勇、知名主持人芮成钢和一名制片人也被检方带走。

事件

主播位临时空置

被曝直接被带走

今年6月1日晚,最高检官方网站披露,49岁的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日前因涉嫌受贿犯罪被吉林检方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随后便有传闻称,芮成钢已接受调查。

6月3日,芮成钢的助理曾否认其被调查,称网传的都是虚假消息。当晚,芮成钢发表微博,疑似回应传闻。

7月11日19时39分,央视《经济新闻联播》官方微博发布节目预告,并@芮成钢、谢颖颖。按照以往惯例,两人将是当晚八点半直播节目的主持人。

然而节目开播后,主持人就只剩谢颖颖一个,常设的另一主播位空置,连话筒都没有拿下。

随后,便有芮成钢和央视财经频道原副总监李勇被检方带走的消息传出。有媒体称,芮成钢是直接从央视被有关部门带走,并未通知节目组。

而芮成钢主持的7月10日晚10时40分的央视财经频道《环球财经连线》直播节目成了此前他在电视上的最后一次露面。

个人微博更新停止央视官微没动静

从芮成钢微博发现,近两个月来,芮成钢在担纲《经济信息联播》直播前,都会在实名微博发布消息,“直播见,朋友们”,但7月11日当天,他并没有更新微博。最新一条微博也锁定在了10日晚间的“直播见”。

此后,芮成钢的微博停止了更新。《经济信息联播》节目官方微博也没有再更新,而在其微博简介中,主持人芮成钢的名字并没有变动。

昨晚,央视财经频道男主持人姚雪松顶替芮成钢主持了《经济信息联播》节目。

截至目前,央视所有官方微博在7月11日起都没有再出现与芮成钢有关的消息。

央视财经频道接连有人被查

据了解,芮成钢事件可能是继6月1日最高检通报,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涉嫌受贿罪,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后,央视财经频道被牵出的又一人。

据媒体报道,6月6日,财经频道制片人王世杰被有关部门带走接受调查。其同时担任财经频道运营组财务总管。

王世杰被带走后,财经频道还有一位年轻女主持人和一位女编导也被带走。而芮成钢也曾因协助调查被检方带走谈话,此次芮成钢再次被检方带走恐涉及郭振玺案。

据了解,去年12月,曾担任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的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后,即有郭振玺被协助调查的传言,但不久后,郭正常出席央视2014年3·15晚会系列活动的新闻发布会并致辞。

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郭振玺事发在央视内部毫无征兆,被带走的前一天下午还曾出现在央视老台址的大厅里。

芮成钢其人曾被称为“财经频道国际化标志”

1977年出生的芮成钢是央视知名节目主持人,1995年安徽省合肥市文科状元,毕业于外交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3年起,在央视英语频道工作,2008年4月加盟经济频道国际组;是《环球财经连线》、《经济信息联播》等多个栏目的主播。

芮成钢曾对包括微软总裁、意大利总理在内的数百名国际商业界、经济学术界及政界的领袖人物进行过专访。

他还与比尔·盖茨共进过早餐,参加过克林顿的私人聚会,称得上是央视知名度最高的主持人之一,曾获得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在同事眼里,“他是整个财经频道国际化的标志”。

2007年,芮成钢曾因博客《请星巴克从故宫里出去》,引发舆论聚焦。该博文一夜之间夺得50万点击率,其所提建议成为两会议案内容。

被多国首脑夸奖曾称搞关系是“必须的”

芮成钢在其《虚实之间》一书里调侃:搞关系,必须的!“当我与某大国首相初次见面,如果我能一口气说出一串我认识的与他同一党派的议员,他就会觉得很亲切。工作多年,我的采访对象之间其实有很大的重复性和关联性,转来转去,都是那个小圈子,在我大脑里形成了一幅清晰的人脉关系图。”

南非总统祖玛2010年8月访华,原本准备接受水均益的采访,而南非驻华大使馆则向总统府推荐了芮成钢。

意大利前总理马利奥·蒙蒂曾说:“被芮成钢这样的重量级记者专访,是一件相当愉悦的事。”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则说:“我为亚洲能有他这样优秀的媒体人感到自豪和骄傲。”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法制晚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