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吴英死缓减刑为无期 法院淘宝拍卖其资产

2014-07-11 18:2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相关:吴英减刑案当庭宣判:从死缓减刑为无期徒刑

女富商吴英缓刑减刑案于今日(7月11日)上午开庭审理,吴英父亲吴永正和吴英妹妹列席旁听。浙江省高院当庭宣读了书面审理后的判决:吴英由死缓减刑为无期徒刑。

原浙江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吴英,因集资诈骗罪于2012年5月21日被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缓刑于今年5月期满,为确定吴英是否符合《刑法修正案(八)》规定的死缓减刑条件,法院决定开庭审理其减刑案。根据浙法公开网公布的浙江省高院(2014)浙刑执字第484号公告,开庭时间为7月11日上午9时30分,地点在浙江省女子监狱,审理方式是公开审理。此次开庭只是合议庭对吴英减刑案件的审查,并不涉及改判或其他内容,因此,吴英家并未给其聘请新律师。

关押吴英的监狱外场。

关押吴英的浙江省女子监狱。

吴英案现在的代理律师吴建伟事先曾表示,吴英在死缓执行期间没有故意犯罪的行为,至少可以被减至无期徒刑。吴英在狱中表现良好,没有故意犯罪,减刑应该没有问题。浙江高法的审判印证了他的推测。

曾为吴英担任代理律师的京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照东表示,缓刑到期之后的减刑通常有两种情况:如果缓刑执行期间没有故意犯罪,期满后将减为无期徒刑,这是规定程序;如果确有重大立功表现,期满后可减为25年有期徒刑。

此前吴英父亲吴永正曾于2013年2月20日向浙江高院递交刑事申诉状,要求撤销其做出的(2012)浙刑二重字第1号刑事判决书,改判吴英无罪,并主张根据现在的市场价值,吴英的资产可以偿还债务。对于官方对吴英资产1.7亿元的估价,吴永正也表示怀疑,认为低估了吴英资产的价值。

吴永正告诉记者,他现在已经不在乎结果,“我女儿是无罪的。我都不在乎她的生死了,只在乎法律还公不公正。”而对他的言论,吴英现任代理律师朱建伟形容,“老吴头就那脾气,他赌上气了。”

此外,浙江省东阳市人民法院宣布,将在本月23日公开拍卖吴英资产,拍卖平台为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拍卖的主体是东阳市公安局,法院只是受其委托,提供拍卖平台而已。这次拍卖的资产为六处房产,均为商品住宅,位于浙江东阳市白云街道汉宁西路280号,房屋所有权人为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面积1068.98平米,总起拍价848万。此次拍卖的均价约为7000到8000元每平方米,而该地区的同类型住宅均价约为10000元每平方米。另外,本色集团旗下一些珠宝、商铺目前还没有被提请公开拍卖。

对于此次拍卖,吴英亲属存在异议。吴英父亲称,官方从未告知自己吴英有多少资产将被处置、待处置资产总评估价格是多少,也没有出具评估报告和清单,他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匆匆拍卖涉案房产,有“猫腻”。

吴英案大事记

2007年3月16日,吴英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逮捕。

2009年12月18日,吴英案于获浙江金华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判决认定,吴英于2005年5月至2007年2月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以高额利息为诱饵等手段,向社会公众非法集资人民币7.7亿元。案发时尚有3.8亿元无法归还,并大量欠债,一审判处被告人吴英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

2010年1月,吴英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2012年1月18日,浙江高院驳回吴英上诉,维持一审死刑判决,并报最高院复核。4月20日,最高法裁定不核准吴英死刑,将案件发回浙江高院重审。

5月21日,浙江高院做出终审判决,以集资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吴英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终审判决书中认定,吴英被扣押的财产价值1.7亿元。但吴英一方认为该鉴定结论明显偏低,漏计很多资产。

2013年2月20日,吴英家人向最高院提交刑事申诉状,要求依法撤销浙江高院做出的(2012)浙刑二重字第1号刑事判决书,改判无罪,并主张吴英的资产完全可以偿清债务。

2014年7月11日上午,浙江高法宣布吴英缓刑期满,改为无期徒刑。

吴英案件大事记。

吴英案件大事记。

综合新华网、新浪网、微博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