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莫向松承认“裸晒”“下跪”有幕后人策划

2014-07-10 14:0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跪出来的风波 追踪

裸晒希望杀死癌细胞,下跪求成都女富豪捐助100万,因为这两起事件,身患白血病的休学大学生莫向松“红”了。无数媒体追问他背后是否有人策划,他一直否认,昨日却首度公开承认,的确有一个幕后推手王某帮他策划了裸晒、下跪。

“如果你落水了,还会在意喊救命的姿势吗?”提到为何以这种“搏出位”的方式来获取关注,“幕后人”王某并不介意将网上关于“向富豪下跪”的各类负面评价揽到自己身上,诸如道德绑架,诸如消费重病,诸如没有底线。面对网友的负面评价,王某说:“站在我的角度,我认为有些偏颇。”他还宣称,会继续带他去下跪获取关注。

莫向松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截至昨日,他共收到来自好心人的22124元捐款。预计下周,他将住院进行第七次化疗。莫向松说,(对策划下跪)第一感觉还是比较抗拒的,但我要活下去就得想办法。我们当时打算找5个患者一起去的,但是没有找到,有的人不愿意,还有的有钱治疗。

针对莫向松的行为,中国社科院教授俞金尧说,“他得了白血病,希望生存,可以理解,毕竟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可贵,他有权利寻找他人的帮助和支持,但慈善应该是出于人的本意,而不是拿公共舆论进行绑架。”

他表示,王某的这种策划方式不可取,有可能会引起社会的信任危机,也伤害了公众的慈善爱心,这种指名道姓的捐款对被指定的人来说是一种伤害,会将其强行拉到公众面前,逼入尴尬的境地,“这实际上是一种软暴力,我们的社会不能鼓励这种行为,甚至可以说,对社会是有一定危害的。”他说,社会并不缺乏爱心和关怀,当然,社会应该有正规广阔的救助渠道,随着社会文明的发展,慈善机制、救助机制也会不断地完善和提高。

“这样指名道姓、指定数额的捐款,有点‘劫富济贫’的味道,想让富人拿出钱来。这种出发点和方式都不值得提倡,强迫式的慈善是不妥当的。”他称,不能将生病作为一种借口,就鼓励这种行为。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成都商报
相关推荐: 幕后人策划莫向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