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北京什刹海拟聘大学生车夫月薪过万 外国人可报名

2014-07-10 10:38: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记者昨日从西城区获悉,什刹海“后海八爷”三轮车队将招收大学生车夫,不限男女甚至老外都可报名。7月中旬,车队将对应聘者进行面试考核,包括体能、技术、语言测试,面试合格者在进行什刹海历史文化培训后将尽快上岗。

记者昨日从西城区获悉,什刹海“后海八爷”三轮车队将招收大学生车夫,不限男女甚至老外都可报名。

“后海八爷”需要继任者

车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后海八爷” 是8位北京籍三轮车夫,他们常年蹬着三轮穿梭在胡同中,用纯正的京腔为中外游客讲述老北京的历史,已成为什刹海胡同游的一个品牌。

然而8人中最年轻的40多岁,最年长的快60岁了,他们虽然热爱这份职业,但已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同时,什刹海胡同游的三轮车夫素质普遍不高,服务质量也参差不齐,甚至出现一些“黑三轮”宰客的现象。在此背景下,车队萌生招聘大学生当车夫的想法,为车队补充一批“接地气儿”且与国际接轨的高素质年轻人。

大学生车夫月收入可过万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开招大学生车夫以来,有一些大学生投来简历,他们不仅身体条件好,外语也很过硬。为了不限制大学生报名,车队放宽了国籍、户籍和性别的限制,感兴趣的大学生均可将简历投至shichahai@shichahaitour.com。

对于不限男女和国籍,车队有关负责人解释,招聘“老外”留学生主要是考虑到他们跟外国游客沟通上没有语言障碍;而招聘女大学生主要是为她们提供公平的竞争机会。目前,车队已收到两三名女大学生的简历,她们都表达了对这份工作的热爱。

7月中旬,车队将对应聘者进行面试考核,包括体能、技术、语言测试,面试合格者在进行什刹海历史文化培训后将尽快上岗。据了解,车队将为大学生车夫上五险、包食宿,底薪定为5000元/月,加上提成可过万元。工作两年后,表现突出还有机会晋升。

有大学生表示当车夫不体面

面对什刹海车队抛来的“橄榄枝”,苦读4年的大学生能接受吗?通过北青报记者对10名应届大学生的调查,8名大学生表示不愿意“尝鲜”,只有2人考虑可以去尝试。女大学生马蕊表示,自己上大学就是要找一份体面的工作,同时学以致用,这样才没有浪费大学时光,当一名三轮车夫实在与自己的职业规划相差太远。

不过,北京民俗学会秘书长高巍告诉北青报记者,有些人觉得在什刹海蹬三轮不体面是一种误解,“现在蹬三轮并不像以前那么辛苦,而且这些三轮车夫承担着传播什刹海民俗历史的责任。”高巍称,只要存在文化上的认同感,肯定会出现大学生车夫这样的新群体。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