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德多名高官誓言报复美国 称将就间谍案进行起诉

2014-07-09 10:55: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法新社报道,德国8日就德美间谍案件进行辩论,德国总理内阁部分成员称要对美国实施报复性行动,或将对美国间谍情报人员发出刑事诉讼。

据报道,德国司法部长海科马斯表示,德国当局正考虑是否对美国情报人员提出“刑事诉讼”。他还称,美国情报机构“着迷”于监控行为。

与此同时,有报道称德国内政部长德梅齐埃已经发出了内部通知,呼吁对间谍案进行新一轮“360度行动”来防范情报收集。

德国民主党议会党团副主席肯霍夫称,不能对美国的监控行为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呼吁将美国正式列为德联邦情报局的情报收集对象。

而反对党的成员则呼吁让美国“棱镜门”泄密者斯诺登带到德国来审问,提出要让斯诺登成为德国的证人,为德国提供情报,并让其在德国居得其所。

德国总理默克尔7日通过政府发言人就“双重间谍”案表示,此事如获证实,“涉及到的是一桩严重的事件”,这种行为和两国彼此信任的合作关系背道而驰。

面对德国方面的指责,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表示,美德关系十分重要,希望能妥善解决此次间谍案争端,并已经在法律和外交层面与德国方面进行沟通。

当地时间7月4日,德国联邦检察机构通报,逮捕了德国联邦情报局(BND)一名31岁的雇员。这名雇员被怀疑为美国等国提供情报。这名德国情报人员被捕后承认,他一方面为德国对外情报局工作,同时从2012年起为美国中央情报局工作,并向中央情报局提供了200多份情报。消息传出后,德国舆论震惊,连德国总统高克也对媒体表示,美国这样做,德国“受够了”。

据德国媒体报道,从2012到2014年间,该雇员共搜集到200到300份联邦情报局(BND)秘密情报存贮在U盘中,其中并涉及“NSA调查委员会”的信息,继而将U盘提供给美国情报机构换取金钱。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