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买家成美楼市外国现金最大来源 最爱高档住宅

2014-07-09 08:44: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8日消息,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8日公布一份报告指出,美国房地产的外资采购量2013年增长迅速,增长达35%,其中,来自中国的交易数量增长最明显。

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发布的国际物业销售年度调查报告指出,中国买家已经是美国住宅房地产市场中外国现金的最大来源。2013年期间,美国房地产市场中每4美元的外国人采购开支,就有近1美元来自中国。

报告指出,截止2014年3月的一年时间里,中国在美国房地产资产支出达2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64.22亿元),相当于全部外国销售额中的24%;前一年周期中,中国支出为12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93.72亿元),占比19%。

报道分析,由于地缘政治不稳定引发的担忧,以及其他海外资产价值的不可持续性,过去几年中,美国房地产市场被视作一种避险资产替代品种,其价格也比较划算。

房地产经纪商协会总裁史蒂文•布朗(Steve Brown)说,“外国买家正在被美国房地产所诱惑,因为他们认同这种有吸引力的价格,经济上的稳定性,以及对于他们的未来而言,令人难以置信的投资机会。”

报告还显示,海外物业买家倾向于购置高档物业。这一点在中国买家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中国买家也是旧金山和洛杉矶高档物业市场的中坚力量。与之相比,加拿大和墨西哥买家更多购买中档的住宅。

事实上,中国是以美元价值计算的交易额最大来源,也是增长最迅速的一个买家类别。尽管加拿大依然在外国客户中有最大的占比,但其2013年的19%份额相比之前一年的23%有明显下降,而中国买家的占比则是在同期从12%提高到了16%。

据悉,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每年针对其会员进行国际客户构成的调查,以便对外国买家在美国的物业采购状况进行估算。2014年的调查从4月中旬开始,有3547家会员机构在30天期间参与了调查。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