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出现劣质汽油导致众多车辆受损

2014-07-08 23:43: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哈萨克斯坦,掺加了杂质的汽油正在使车主和他们的汽车深受其害。汽车服务站员工证实,他们已无力接待纷至沓来的受损车辆,在这些受损车辆中既有经济型轿车也有高档越野车。但要证明加油车出售劣质汽油目前还做不到,因为哈萨克斯坦从4月起禁止对企业进行检查。

哈萨克斯坦的车主每天去加油时犹如参加“俄罗斯轮盘赌”。运气好的话,加的油是合格的。如果运气不好,那就等着“中招”吧。的哥谢里克·阿利巴耶夫加油后跑了200公里发动机就出了问题。他说:“我行驶在科克舍套公路上,其间加了油。大约1个小时到1个半小时后发动机开始爆震。我把车开到了服务站,那里的工作人员说劣质汽油使气门烧坏了。修车花了25万坚戈。”

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增多。

汽车养护中心的经理马季·阿尔让诺夫说:“我们在汽车的油箱里发现了不明浑浊液体。我们把所有这一切都记录下来了,我们登记了每一起事故,以便于将来向客户证明他们油箱里都有些什么东西。”

要证明劣质汽油是导致汽车受损的元凶非常困难。进行试验室分析收费非常昂贵,而国家机关也没有权力对加油站进行检查。

但一些议会议员前不久对加油站进行了检查。他们从俄罗斯购买了专门的试剂,借助于试剂就能判断汽油中是否存在着禁用的添加剂。这种试剂是俄罗斯学者发明的,但在哈萨克斯坦却没有得到普遍使用,因此这种试剂并不能随便就买得到。测试的方法很简单:将一滴汽油滴入试剂中,如果颜色发生变化就说明汽油中含有添加剂。

哈萨克斯坦国内的汽油生产企业保证每一批燃料都经过了检查。他们称,先在自己的试验室中进行分析,然后油罐被密封运往各个城市的加油站。在整个运输过程中油罐车也受到了严密的管控。

某石油公司的代表巴赫特让·塔桑巴耶夫称:“检查制度最为重要的任务就是控制质量,保证从石油基地运往加油站的成品油没有杂质,不让某些人从中舞弊。”

哈萨克斯坦石油和天然气部相信,如果汽油被掺加了杂质,那只可能在加油站进行。

此前一天,政府部门还是对30个加油站进行了检查。有一多半的汽油不符合质量标准。加油站老板被处以了罚款,近300万升的汽油被查封。

独立鉴定委员会的检查结果令人担忧。在哈萨克斯坦最为常见的5类加油站中,只有1类通过了俄罗斯试剂的测试。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亚欧贸易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