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德国舆论:默克尔访华意在维持德中关系强劲动力

2014-07-06 11:22: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7月6日至8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德国专家和媒体认为,德中关系目前“动力十足”,维持这一动力是默克尔此访目的之一,而经济将是此访的首要议题。

德国之声网站刊文说,没有任何一个其他欧洲国家政府首脑像默克尔这样密集地会晤中国领导人。默克尔此行将由一个高级别企业代表团陪同,经济将是此次访问的首要议题。

德国之声网站刊登的另一篇评论文章说,中国对德国经济的作用非常重要。除美国外,德国还没有与任何一个欧洲以外的其他国家保持着如此密切的经济联系。近几十年来,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使德国企业大规模受益,特别是汽车和机械制造业,而德国也在维护着这一紧密关系。

德新社报道说,在德中间建立广泛的外交关系,对于默克尔来说是一个核心议题。而从双方官员互访的高频率来看,这种想法应是“相互”的。

德国智库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负责人海尔曼说,德中关系动力十足,维持这一动力也是默克尔此次访华的理由之一。他认为,德中经贸关系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在于两国经济间的互补性。他说,德国的机械、化学和电子等领域产品为中国目前工业化阶段所需,而中国制造的消费品在德国非常受欢迎。

在投资领域,中德两国合作已不再是“单行道”,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德国投资。海尔曼认为,随着中国企业在欧洲地区投资活动的愈加活跃,欧洲国家间争取中国投资的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

另据法新社报道说,默克尔此次访问是其2005年担任德国总理以来第七次访华,她希望借此行加深德中这两大出口强国之间的贸易与投资关系。报道说,默克尔多次表示,随着中国这样人口众多的国家不断发展,受危机冲击的欧洲必须努力发展并寻求改革,只有这样才能在全球市场中生存。

美国《纽约时报》载文说,自默克尔担任德国总理以来,她和德国企业界与中国建立了稳固的政治与经贸关系。默克尔此行意在延续中德经贸关系快速增长的“黄金十年”。文章说,德国企业界人士对于在华投资的信心高于他们的欧洲同行。

此外,国际媒体也关注默克尔此访期间双方领导人将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交流。德国媒体认为,当前在任何重大国际问题上,中国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随着国际政治格局的变化,安全方面问题在德中关系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默克尔德国舆论动力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