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民生 / 正文

世卫组织:中国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均符合国际标准

2014-07-05 02:32: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今天宣布,我国疫苗国家监管体系已通过再评估,疫苗生产过程、安全性、有效性均符合国际标准。

世卫组织对疫苗国家监管体系的评估,是一项世界范围内公认的、可以科学全面评估一个国家对疫苗监管水平的国际考核。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宣布,在2011年3月我国疫苗监管体系首次通过世卫组织评估后,目前已顺利通过今年4月进行的再评估。

陈冯富珍:中国疫苗国家监管体系已经达到或超过世卫组织的全部标准。我们相信,中国孩子接种的是高质量的疫苗,这些疫苗的生产过程、安全性、有效性均符合国际标准。

根据规定,只有具备世卫组织认可的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该国生产的疫苗才能具备申报世卫组织预认证的基本资质,进而通过认证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机构列入疫苗采购清单。2013年10月,我国首个通过世卫组织预认证的疫苗品种——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的乙脑疫苗,已被列入联合国采购清单。伴随再评估的通过,国家食药监总局药品化妆品注册司司长王立丰介绍,中国疫苗的国际竞争力将进一步加强。

王立丰:我们的国产疫苗通过预认证后,我们的标准是和国际标准相同的,我们在价格上有竞争力,相信在国际市场上会有很好的效果。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有实力的疫苗生产国之一,可生产针对33种传染病的61种疫苗,年产量超过10亿剂次。另据透露,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手足口病EV71疫苗已经通过临床试验,进入生产注册审评审批的最后阶段,有望在近期上市。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